為紀念我終於看完我個人紀錄最長韓劇,就發這麼一篇文,


這部韓劇是2012年MBC播出的38集連續劇。


我猜我大概很長一段時間不敢再看這麼長的戲了@@




話說,這部戲.........


 


對我來說只有一句話可形容──食之無味,棄之可惜!


 


若不是因為他設定的背景對我來說很新鮮,


眾演員看得還蠻順眼的,不然,我真不知有啥毅力可以持續看完?


這樣說,對忠實韓劇迷真的很失禮,加上他的收視率也算節節高升.....


 


 


來說說我為何覺得新鮮和感冒的原因吧!?


 


故事背景設定在造船等海洋事業,這種題材還真是很少見,可以增長不少見聞。


 


原來南韓也有這麼一個城市「蔚山」,就像台灣的高雄一樣是個海洋城市。


故事主要是在造船、開發新器具、探勘開採石油等情節上圍繞,


並牽扯到二代的恩怨情仇和對事業的夢想。


 


這是一部非常傳統的韓劇,脫離不了韓劇模式,劇情變化皆可套公式來預測


韓劇逃不掉的愛情戲走向,果然如我預料的一般,沒啥新意!(參考:May Queen1~8側看)


若不是主角順眼還真令人難以吞嚥,但,我想韓國人都喜歡這一套吧?畢竟他收視率不低!


但,這部戲真的是集典型韓劇之大成.....


勾心鬥角貫穿整部戲。(不這樣演就不像韓劇嗎?)


講話永遠用喊的。(韓國人果然兇悍......)


善良的人不斷被陷害、還一直重複發生。(主角是白痴嗎?也太好欺負了!)


最後最扯的身世之謎都用上了~(如果沒有這段,整部戲感覺會好一點.......可惜~)




這部戲看到最後,只覺得海珠的媽媽金熙真的是陳圓圓的命.....


她並沒有雄心大志、也沒有陷害他人之心。


然而,或多或少都是因為她,引起這一連串的不幸...........


還有,昌熙也未免太悲情了吧?



主要腳色:天海珠(韓智慧  飾)、姜山(金載沅  飾)、朴昌熙(在熙  飾)


還有張道賢會長(李德華  飾)、張夫人李金熙(梁美京 飾)、朴基出管家(金圭哲  飾)、


尹靖宇(李勳  飾)、李鳳熙(金智英  飾).......族繁不及備載。



 


 相關閱讀:【韓劇】May Queen 1~8 側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