←天啊~郎才女貌

 

 

 

按照慣例──當看了某部韓劇,認識了某個韓星後,

總是會回頭去看他的作品,這回輪到了玄彬。

 

其實我並不喜歡秘密花園裡的金朱元(祖沅),機車、傲慢、幼稚、自私兼白目嘴賤,唯一優點只有很愛女主角而已。說來奇怪,我也不覺得玄彬的金朱元帥(實在是太瘦了~),因此看完我很喜歡的秘密花園後,還是不明白為什麼大家都說玄彬很帥?

 

不過呢~當我看到玄彬主演的第三部──他們生活的世界後,發現這個男人真是帥阿~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很帥,相當迷人!所以也難怪一堆鄉民在看了此劇後,一直將玄彬和宋慧喬送做堆,因為如果男女主角沒有火花的話,真的會這麼的發光嗎??(N場的吻戲是元兇吧?哈~)

 

戲終半年後兩人真的成為男女朋友了~這堆YY黨鄉民,應該是樂不可支吧?可惜的是這對郎才女貌的帥哥美女兩年後竟然分手了?好可惜呢~~希望玄彬當完兵後,再去把喬妹追回來……因為我也很喜歡喬妹。

 

(題外八卦閒話:2011年韓國百想大賞,將TV大賞頒給玄彬,將映畫大賞頒給李炳憲,這兩人都是喬妹承認的分手男友,不知她心中是否五味雜陳??這兩個人背景未免也太像,連學歷幾乎都一樣@@)

 

 

花癡完畢,話再回到這部戲,這部算是韓劇很難得的職場戲吧?

 

故事主要是圍繞在電視台的電視劇組工作人員,講得是競爭對手?團隊精神?幕前幕後的辛苦?當然還有各角色的愛情、友情、親情……等。

如果以滿分五顆星來評分的話,就給他四顆星吧!其中兩顆給男女主角,演得太好了!自然到像是真的……但是我確定()是演技好,拍戲當時應該真的不是男女朋友,只是「友達以上,戀人未滿」的關係吧?!畢竟有火花、有感覺的男女主角演出來的戲會更吸引人。

缺點就是節奏不夠明確輕快,(這就是和日劇最大的差別)

 

還有就是旁白太多,雖然好像是這部戲故意做成的特色,但戲劇就不該有那麼多旁白來輔佐,雖然那些旁白都很有意義會引人深思,但不免有點枯燥,想將電視劇當娛樂的人看了,會很不耐的……

 

雖然收視率沒有很好,但其實導演、編劇、攝影…等都相當不錯,足以媲美日劇了(收視率不高的原因應該和播出時段也有關係吧?)

 

我不清楚每集一個小單元的架構在韓劇裡算不算稀有?這套劇集是有想做出每集一個小主題,但是並沒有區分的很清楚,導致有點抓不住這個單元的重點。也許此劇仍然是以愛情為主線吧?職場的敘述並不是那麼的顯明。

 

若論演技,可看出玄彬在這部戲裡進步很多(第三部主演),但還是沒有宋慧喬來的好。

雖然這些年來,加減看過喬妹演的戲,但還真的沒有從頭看到尾,所以很意外她戲演得這麼好,也很意外原來喬妹是不折不扣的大美人……怎麼以前都沒有發現阿?

 

↑劇中營造的氣氛(男女朋友)實在是太真實了~~

 

 

如何能離開既是良師益友又是偶像的戀人?

 

雖然說男女主角的旁白,必須專心的去理解,以致於有點令人不耐,但卻是令我深思及感動最久的。

 

印象很深刻的就是,志武和俊英的第二次分手,俊英根本無法從失去志武中振作起來,俊英分析了原因:六年前分手時,當時的他只是令我心動的戀人。現在的他卻有著太多的身分,是戀人、是人生的良師益友、是先走過我必須走的路的前輩、是偶像……

俊英自責自己過於愚蠢,因為給志武太多的角色了,這都是愛到不可自拔的原因,也是離不開的原因。俊英,真的抓住志武的褲管不肯放……這是她對第一次分手時不願做也嗤之以鼻的。

 

在愛情裡,愛得多的人註定是比較痛苦的,俊英比志武更執著於愛情,從初戀開始即是如此。後來在電視台裡又成為前後輩的同事,兩人剪不斷理更亂的關係,應該也是造成彼此都沒辦法持續各自感情的理由。

 

志武其實也算是很專情的一個人,除了糾纏十幾年的初戀延熙,就是中間插花成功的俊英了,而當他再N度和延熙分手並表示和俊英重新交往,延熙說了句耐人尋味的話:「終於鼓起勇氣了?!」也就是說,其實延熙知道志武心中一直有俊英,只是被她巴住不放罷了!

 

而當延熙再N次來找志武復合,志武再也忍不住發怒的說:「你不要再來妨礙我!」志武對延熙,一直是有割捨不掉的感情,只能怪延熙沒有好好善待志武,不過也許是延熙一直知道志武心裡還有俊英的存在,所以才會造成十幾年來分分合合的情況。

 

 

是敵人?還是朋友?誰說拼收視的同時只能彼此廝殺?

 

而同事間的友情,也是相當耐人尋味的。

 

鄭志武在電視台裡雖不是收視第一名的導演,但卻也都有相當不錯收視率,為人亦相當的正直,處事也很圓滑,不管是上級或下屬都很敬佩、喜歡他。

但,這樣做事圓融為人嚴謹的志武,對同期進公司的導演孫奎浩卻相當感冒,一來奎浩本身因為家世好自識頗高,二來他導的戲,幾乎都可以達到40%的超高收視率,無形中志武難免對他產生敵意。

 

當然最大因素還是驕傲的奎浩,無論是講話、行事總是自大惹人厭,上級對他也是敢怒不敢言,畢竟他是有實力、有收視率的導演。這樣的奎浩其實心中是暗暗羨慕志武的。他曾向志武直言:上級和後輩通通喜歡你,但卻討厭我。你說甚麼大家都會聽,而我說了甚麼,大家表面上唯唯諾諾,心裡卻不見得願意。

 

奎浩就像孩子般,越是喜歡志武越是想欺負他,兩人間似乎一直處在敵對的狀態,一直到奎浩感情上受挫找不到人訴苦,竟然半夜找上志武,兩人間才算是再次打開彼此友誼之門,本就不該存在的心結也慢慢解開。

 

在這段劇情之前,我也一直以為兩人關係極為惡劣,但在仔細分析他們之間的談話後,卻發現其實志武很熟悉奎浩,就連奎浩不太願意被人知道的不成材弟弟,志武也都很清楚他的存在。這說明了因為職場上的競爭,使得他倆朋友關係漸行疏遠……

 

而當奎浩因家世問題,不得不放棄感情,痛苦難忍之下打了電話給志武宣洩,志武雖口頭上不留餘地,但心裡還是相當擔心,兩人的友誼也才算恢復。更不用說在志武眼疾手術時,奎浩亦不容辭的接下志武的戲後製的工作了,雖然這家伙還是嘴賤的惹人厭!

 

這部戲沒有韓劇慣用的大量插曲,算是很稀有吧?

 

若沒有人告訴我──志武那純樸可愛的鄉巴佬媽媽就是「我叫金三順」裡,玄真賢那精明能幹嗆辣的娘──羅社長,打死我都不相信是同一人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順便說說【韓劇】雪之女王

 

如果以滿分五顆星來評分的話,我只給他一顆星,而且這顆星是給玄彬,不是太雄也不是得九。

雖然這是一部純愛戲,也很容易吞服,但是他的劇情卻簡單到──我看了第一集,就看出後續情節和走向,一直到第八集都和我的預測沒有相左。

而看了第八集後,又再次讓我猜想出劇情到最後……然後……

最後一集竟然給我直接copy我最討厭的日劇純愛戲──在世界中心呼喊愛,

 

真是的,敗給「雪之女王」的編劇,第一次有不想看最後一集的衝動……!!

此劇真可說是集純愛戲、言情小說之大成,可以想到的橋段,通通在這裡出現,基本設定:富豪嬌嬌女、貧窮但卻是天才的帥哥,治不好的絕症,反對到贊成的戀情……

雖然一開始就註定是悲劇,但還真的一路給他悲到底,到底韓太雄是欠金家兄妹甚麼啊?人生就這樣的被金氏兄妹給玩完?還是金家欠韓太雄甚麼?兩兄妹的離世都和他這麼密不可分?

此劇看完後,一點想知道女主角叫啥的慾望都沒有……

 

這部戲對我來說是很失敗的,劇情走向完全沒有新鮮感可言,處處是老梗,

我雖不排斥老套劇情,但老梗總得有新意在裡面吧?!

很遺憾的是,此劇完全沒有 ………堪稱是非常典型的韓劇。

 

想看好戲者可以PASS不看,想看帥哥者,還可以勉強服用。

 

 

↑這可不是雪之女王的劇照,而是帥到爆的鄭志武導演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