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瑪莉你就直接嫁武玦就好了,還搞什麼三人行!!!!


 


YO~又是韓劇瑪莉外宿中,沒辦法~ 因為最近被男女主角的粉紅炸彈炸得七暈八素的,


很可惜主角演技這麼好的片子,卻敗在很多地方,這不來唸一下,對不起自己~


但因為是叨唸,難免雷很大,先聲明,不小心被雷炸到恕不負責!


也希望有熟知韓劇生態的過路客能稍加解釋說明,


不過,我相信來我這兒的都多數是日劇迷,0dokaji? 此題無解……


※粉紅篇在此,請按→《瑪莉外宿中》 


我是不了解分鏡是編劇的事?還是導演的事?總之,我相當不欣賞這劇的導演、編劇、剪接、道具,燈光,許多該細膩處理的場面,隨隨便便就帶過去了……


 


1


武玦因演唱時看見瑪莉和鄭仁狀似親密的談話(一點都沒想到是因為自己的歌太吵了!)


不禁妒火中燒,大吃飛醋,拉了瑪莉就想走人時,鄭仁亦扯住瑪莉不放


此時,意外的被大家撞見,鄭仁隨即放手(武玦當然是死也不放)


瑪莉覺得不妥,急忙抽出在武玦掌中的手……


到目前為止,鏡頭處理得還算可以,但接下來我就不欣賞了


在我看來,依照武玦的個性和當時的心境,應當在瑪莉抽出手後,隨即將瑪莉的手撈回不放才對!這樣才能很順的接向大家宣告的場景。


 


2


武玦被瑪莉盧到不行時,冷不防就在鄭仁面前來個宣示主權的吻


鄭仁是知難而退了,但瑪莉也旋即奪門而出……


這裡,時間點接得很不好,試想這麼短的時間,鄭仁已經走遠了嗎?


怎麼想都不太可能呢~


 


還有令人臉紅心跳小巷裡的愛之吻,真是枉費了前面的佈局,


觀眾的情感在瑪莉和武玦對話加溫下,不停的上升中


武玦親是親下去了,然而愛的感覺還沒出來(哇咧~我中了陳慧翎導演的毒)


鏡頭就向下拉,去拍那付手銬……


抗議啦~這麼有感覺的畫面,手銬停格也太久了一點吧?


假如能將吻的鏡頭停留久一點,鏡頭往下到手銬的停格短一點,我想會更完美吧?


還有,那麼明亮的「暗」巷,實在有點殺風景!



3


我從來沒有懷疑張根碩不會彈吉他,因為這是很簡單的樂器


加上他又演了那麼多樂團歌手的戲,雖沒高超技巧,和弦也該是會一些吧?


可是因為此劇剪接技術欠佳的情況下,難免令人懷疑起張根碩是真彈還是假彈?


當然,我知道演唱會的畫面不太可能是現場收錄,原音重現,但是剪接師也未免太混了吧?


歌詞和嘴是對上了,然而撥動琴弦和節奏卻往往銜接不上


這樣會令人懷疑起張根碩只是做做樣子彈琴?


尤其在某次表演時,鼓手受傷沒到場,另一位吉他手去補位的情況下


照理說,武玦更是不能放下吉他,更該從頭彈到尾(樂器也不對,應該是木吉他)


然而在補位鼓手放棄打鼓,Bass手也跟著停止撥動琴弦下


觀眾一片嘩然時,停止演唱的武玦,再次握起Mic唱起歌來


結果呢?神奇的事情發生了,很明顯的吉他聲伴隨著武玦的歌聲再次響起,


請問是誰彈的吉他??


 


為什麼會出這麼大的差錯,就算演員不會彈,也該剪接到令觀眾信以為真啊?


看看「交響情人夢」,玉木宏難道真的會彈奏樂器了?瑛太真的會拉小提琴?


以假亂真才是剪接、導演的最高技巧……


(據了解,張根碩是真的會彈吉他,應該還算彈得不錯~,因為看不懂韓文,只能從很少的中文資料中得知。)


我強烈懷疑此劇導演和剪接師完全沒有音樂素養,還敢接音樂片……



4


武玦熱愛搖滾,是樂團主唱兼吉他手,這我們都知道,


但有需要一天到晚背著吉他趴趴走嗎?愛背著跑就算了


不要時有?時沒有?不該有時又突然出現?應該在身邊時卻又突然消失?


這是道具該管的事情吧?有時很不連戲,相當突兀!


 


話說到武玦的家,是主要場景之一,為顯示出音樂人的樣子


擺放了許多把吉他,家中也有完善的錄音設備和電腦


這些東西事實上是造價不斐的,不是懷疑武玦能擁有這些


而是想問武玦:你家的門都不上鎖的嗎?


隨便什麼人都可以「嘩啦嘩啦」的拉起鐵捲門進入?


這些都是你的寶貝不是嗎?還真是隨意得很咧~一點都不怕有賊……


(鄭代表家也是,隨便人都可以進出,不需按電鈴,也不需有人開關門,好方便啊!


原來首爾的治安這麼好啊?真是令人羨慕……)


 


另外,我可以理解也能體會在沒有暖氣的房子裡,


總是穿著厚厚的外套、裹著圍巾,就這樣得上床睡覺,


然而,不解的是……雖然冷,但上床睡覺都不脫鞋的嗎??


這未免也太誇張,太不合常理了。


還有武玦家的窗戶不管白天夜晚,外面的光線永遠是那麼明亮是怎麼回事?


 


我不懂劇組是將觀眾當傻瓜還是笨蛋?


背著電吉他到處演奏的武玦,總是會帶上不能或缺的speaker


但,到底是插電了沒啊?沒插電speaker怎會有聲音啊?


是沒忘記將電吉他插了線連在音箱上,但是音箱呢?


音箱該接的電源又在哪裡?沒看到呢!(有興趣者去找許多武玦在公園自彈自唱的畫面吧!)


或許你會猜想說,音箱是充電式或裝電池的吧?


但很可惜,武玦的音箱不是那種便宜貨,絕對是要接電源的……


 



 


不過,


故事背景選在弘大,真是太洽當了,反映出很不一樣的藝術氣氛


有別於許多劇集,總是虛擬場景,這個弘大是真實的存在


令我超級好奇弘益大學是怎樣的一個學校,莫非是所美術、設計科系聞名的學校嗎?為何學校周圍有這麼多的街景塗鴉?


上網查了一下,果然是以藝術設計聞名的私立大學,


武玦和瑪莉應該都是這個學校沒念畢業的學生吧?才會常出現於周圍


瑪莉是韓文系的,那麼武玦呢?我是猜想設定上應該是美術學院的吧?


瞧瞧武玦把家布置得很有創意,塗鴉也畫得很不錯,


可惜家中能和美術沾上邊的只有幾本美術雜誌和一箱噴漆


完全沒有看到半隻畫筆、半張紙,


這不是一個讀美術或設計科系的人該有的家,雖然他已經離開校園……


不過,這些都只是我的假設,因為本劇完全沒指出姜先生唸啥科系?


搞不好他是理工科的,機械或電子?他還很會修理電器用品不是嗎?


這不重要,我們只要知道他很有音樂才華就可以了(弘益大學沒有音樂系)


 


我還相當欣賞武玦家中工作的設備


有鍵盤,有吉他,有錄音設備,這才是一個真正寫歌的人該有的裝備!


只有這點給劇組拍拍手!


對了!還有武玦和瑪莉的造型和服裝很搭,很有波西米亞的風格、非常漂亮


這點也給劇組拍拍手!!


 



←這兩人太可愛了,很有愛的感覺


 



追伸:罵一罵之後,又有動力看日劇啦!よかった~^^


 


 


閱讀延伸:→《瑪莉外宿中》    官網粉紅愛心美圖集中地:KBS ←不要說我沒告訴你好康的喔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