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好久好久沒有更新了~


excuse是因為最近的日劇實在是不怎麼樣,蠻悶的~


reason其實就是一個字──


 


但話說回來,最近的日劇真得是蠻悶的


不是製作不良,卡斯不夠強,也不是不夠精緻、緊湊


而真的是沒辦法一鼓作氣的看,也沒有抱持著想看續集的奇摩子


幾乎每一部部戲,都必須用「心」看


必須用「心」去搞懂角色的內心世界,角色之間的人際關係……


伏筆太多,以至於漏看了一個鏡頭,少聽了一句話可能就完全無法理解


為什麼他(或她)必須如此做?


甚至,有時沒有漏看、漏聽任何鏡頭,卻一樣的不解


原因是,不夠用心看……


 


我對這樣的日劇有點累了~


 


也有可能是這個世代的日劇演員們,實在很沒有我的眼緣。


 


上一季,推薦可以看的只有二宮和也的「打工仔買屋記」、竹野內豐的「流星」


這一季,富士播的都看了~月九的題材是師生戀嗎?


網路上的翻譯片名很奇怪──是你教會了我重要的一切


我到是覺得按照字面翻譯成:「是你告訴了我重要的事情」洽當一些


不然就像緯來日本台翻譯的「教我愛的一切」會好很多!


不過,可惜的是,跟看了幾集,發現這樣沉重的題材,真不是我所喜歡的~


(按照卡司和片尾曲看來,我不覺得是師生戀耶?)


 


雖然上一季的月九的「流星」、木十的「打工仔買屋」都是推薦的好戲


但,為什麼依然也是陷在「沉重」的題材裡呢?


本季還蠻推薦,製作不輸月九的木十──織田裕二的「外交官黑田康作」


一樣還是沉重題材……


 


日劇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沉重?非得需要仔細用心的去看呢?


是依然的精緻,依然的無可挑剔、找不出破綻


但,真是看得很累……


 


所以,就這樣看起內容不夠扎實的韓劇了


看韓劇的好處是:可以邊看邊罵他無厘頭、前後不一、破綻百出


不用大腦隨便看,哈哈大笑一下


最重要的是,最近的韓國帥哥真是一籮筐,隨便撈就一大推


看起來賞心悅目的………^^


但,美女真的就不多,真是非常奇怪的一件事?


看來韓國看美女的標準和我的標準大大不同……


 


壞處也是有的,因為我還是誰都不認識,不知從何下手去挑片?


一點都聽不懂、看不懂的韓語,在戲劇的觀賞上其實是有扣分到的。


 



 


看了目前本季播的韓劇「天堂牧場」Paradise  Ranch


一開始誤以為是日劇,播了一秒後,馬上發現是韓劇


本來不想續看,但念在出現在鏡頭前的男女主角長得還蠻可愛的份上


就繼續看了下去,目前為止播了六集


果然是部故事老套,雙生雙旦,內容沒啥新意的戲劇


但妙就妙在他選擇的環境背景、角色們的設定,


對我來說太過於新鮮,場景也美得冒泡……


加上男一女一也未免太有我的眼緣,可愛極了~


男二也帥得太沒道理,女二也算是韓女星中難得的美人


不續看都難……


(不過,我怎麼覺得劇情快陷入韓劇跳脫不了的鬼打牆啊?ㄚㄚㄚ))))千萬不要啊!)


 


但周周等續集很難熬的情況下,接著就看了部片名很搞笑的──


「原來是美男阿!」


哈哈!這部更妙了,簡直是喜劇的代表


除卻主角果然各個是美男不說,漫畫到極點的表達手法,也是令人稱讚


不過,還是難免陷入韓劇(或台劇)的破綻百出


而且看了這戲後,還發現我韓語聽力更上層樓


終於搞懂長瀨智也在「my boss my hero」裡常常說的那一句


a ni ya ~」是啥意思?


我聽懂、會講的韓語也多了一句「洗手間」……


(就是映画Hero裡雨宮和久利生去到韓國小飯館,雨宮火大得對久利生喊了一句話,


久利生聽得莫名奇妙下,翻了雨宮的memo,就瞭解了那句話的意思。


雖然久利生當場了解,我可是多年後的今日才終於融會貫通……@@


題外話:takuya & takako拜託你們快快再合演好嗎?保證可以救日劇收視)


 


我之對於韓劇,還是只想看這類搞笑沒負擔的……


當然有俊男美女,看起來賞心悅目得更讚^++++^


 


目前為止,若論深度與生活化,是沒有戲劇能跟日劇比。


 


但精緻度與吸睛度確實是漸漸被韓劇、台劇給比下去了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