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emergency truck came up and before they put in I saw the Pepsi executives huddled together in a corner, looking terrified. I remember the medical people putting me on a cot and the guys from Pepsi were so scared they couldn't even bring themselves to check on me.


 


急救車很快就來了,我被抬進車以前,看到百事可樂公司的董事們擠在一個角落裡,驚恐萬分,救護人員把我抬上擔架時,他們嚇得竟然忘了來看看我。



 


Meanwhile, I was kind of detached, despite the terrible pain. I was watching all the drama unfold. Later they told me I was in shock, but I remember enjoying the ride to the hospital because I never thought I'd ride in an ambulance with the sirens wailing. It was one of those things I had always wanted to do when I was growing up. When we got there, they told me there were news crews outside, so I asked for my glove. There's a famous shot of me waving from the stretcher with my glove on.


 


I still remember how scared those Pepsi executives looked the night of the fire. They thought that my getting burned would leave a bad taste in the mouth of every kid in America who drank Pepsi.





當時,除了可怕的疼痛,我反而覺得有點幸災樂禍,我親眼看到了這出鬧劇的全部過程。別人跟我說我當時被嚇壞了,但我記得我坐在救護車上時很高興,我還從沒坐過一輛一面飛馳一面汽笛尖鳴的救護車呢!這可是我小時候曾經想要幹的許多事情中的一種。到醫院時,人們告訴我新聞記者們都蜂擁而至等在外面了,我趕快要來我的白手套戴上。戴著手套從擔架上向人們揮手致意,成了一張非常有名的新聞照片。

 


到現在,我仍清楚的記得著火的那天晚上,百事可樂公司的董事們那驚恐萬狀的表情,他們想萬一我真的被燒壞了,那麼每一個美國兒童在喝百事可樂時,嘴裡會是一種什麼苦滋味。



 


----------by Michael Jackson(麥可傑克森)


 


(以上節錄於MJMoonwalk)翻譯:http://www.mjjasia.com/




 


 



 


這陣子一直在搜尋麥可的影像紀錄,當然沒有錯過他為百事可樂拍過的多支廣告


當然更不忘記尋找這一則讓麥可受傷的廣告...…..


 


令人震驚的是 715日這天,


Us Weekly這雜誌神通廣大的不僅在雜誌上披露當時照片 也將一段影片釋出,


還原了當時的真相……


 


真相就和麥可傑克森在自己書中說到的情景一模一樣。


姑且不論是否MJ真的從此開始吃鎮靜劑、止痛藥,


當時真是受傷得非常嚴重,看得挺讓人心疼。


也不明白,為何現在會有這個影片出現?


是擁有這影片的人想為Michael平反吃太多藥嗎?還是仍然為了錢???


(為了錢應該拿影片去跟百事可樂要才對~~這段新聞播出後,百事可樂不就變成兇手了嗎?)


 


這次的廣告是在MJ與五個兄弟一起的Victory勝利之旅演唱會,開演前的一個暖身


所以雖然據說MJ不喝PEISI,還是接下這個廣告。


廣告在求好心切之下,拍到第六次時,兩旁的閃光,提早爆炸就發生意外了


Michael 因此嚴重灼傷,達到2、3級。


後來百事可樂付了150萬美金的賠償給MJ


Michael將它全數捐出, 成立了麥可傑克森燒傷中心(Michael Jackson Burn Center)


該中心現位於美國加州洛杉磯Culver City---- BROTMAN MEDICAL CENTER


 


 



↓↓↓雖是出事了,還是播出的廣告:



 


 


↓回到1984年失事現場,拍了五次都沒事,直到第六次......





 




衍生的狗仔報導:有一張MJ躺在氧氣艙裡的照片,其實是燒傷中新添購的新儀器


Michael很好奇的東摸、西摸,最後決定躺一下試試看,


結果就被小報報成Michael睡氧氣艙保持青春………………..


 


 


 


↓↓↓1984年Michael的第一支百事可樂廣告Billie Jean的音樂改編成有關百事可樂的歌詞。




 


 


 


↓↓↓1987年的廣告(The Kid)



 


↓↓↓ 1988年全部有四段的廣告也就是現在很流行的廣告連續劇


沒想到二十年前,麥可就拍過啦!背景音樂是BAD,當然也是改編成百事可樂囉!





 


 


↓↓↓1992年的廣告,Jackson Vs Jackson大小MJ合唱著I’ll be there,相當有創意


不過,也只有Micheal才有可能,因為小MJ雖是找來一童星飾演,


但是聲音可是如假包換的12歲麥可傑克森喔!


當年此曲還得到告示牌排行榜第一名咧~~真是有夠厲害!


後來,瑪麗亞凱莉重新翻唱,我還一直以為是她唱得咧~原來原唱是Jackson 5      





 



衍生的狗仔報導:
由於那時候罹病
(白斑症)MJ已經越來越白,漂白不愛當黑人的流言也越傳越大。

所以,當時狗仔傳出MJ要找個白人小孩來演他小時候。


麥可在1993年歐普拉的訪問節目裡,鄭重的否認並表示那是可笑的。


麥可說:因為罹病無法控制膚色由黑變白已經很傷心了,媒體不該這樣傷害他,並說無論如何他以身為黑人為榮。


(悲哀的是,當時沒有人相信他的生病說。包括我在內………..)


 


 


↓↓↓1993年左右的廣告


 



 


 


 


而現在,Michael Jackson的死因未明之前,84年的廣告意外受傷影片播出


大家以後會用怎樣的心情去喝PEISI呢??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