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網路上靠著YouTube大神,


把這部號稱台灣偶像劇史上收視率冠軍的24集戲劇看完了!


相信很多人都看過這部戲了~畢竟它是高收視率嘛~


 


說起來在我寥寥無幾完整的、看完的幾齣台灣偶像劇中


這部算是劇情、拍攝手法都很不錯的一部戲。


原來台灣的偶像戲,也有不錯的進步


是我忽略了太久啦!不過,也是因為被一些莫名其妙的戲劇欺瞞了。


 


按照慣例的,雖然主角們的名字我聽過,照片也見過


但是仍然不是很認得他們……(陳喬恩、阮經天、陳楚河、白歆惠……)


看完戲後,比較值得一提的是:


還蠻驚豔的發現,竟然出現我的菜~~~哈哈哈(花癡發作中~~)


 


它的故事其實很簡單、也很漫畫


從一對男女陰錯陽差的上錯床、睡錯人開始……


這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,但卻發生了,


更幸運(倒楣)的是,還孕育出『紀念品』!


所以,有著正常道德觀和責任心的兩人


在有了雖親密但又彼此陌生的關係後,還是結了婚。


於是命運就此將這兩個男女牽連、糾結在一起


 


當然,這難免牽扯到一些無辜的人


像是男主角紀存希(阮經天)原本交往許久、感情穩定的女朋友ANNA(白歆惠)


她算是很無辜的一個人,因為才離開兩個月,回到男朋友身邊時,一切都變了~~


我是蠻同情她的,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,卻慘遭男友劈腿(雖然是睡錯人~)


但,這也只能如劇名一般的說句:命中注定……


 


其實我比較想探討的是Dylan(陳楚河)這個角色,一開始就被陳欣怡(陳喬恩)誤認為神父。


而他在這部戲裡,也真的如神父一般的存在。


不時的為眾人(特別是欣怡)解惑、排難一直到戲劇終了,


簡直是一個超級完美的好人!


而且這個好人,完全沒有脾氣,態度及風度豁達到不可思議,好到讓人崇敬


我真是懷疑阿~~世界上真有這種聖人嗎?


 


 



↑我對帥哥比較有興趣!(圖片來源:陳楚河的部落格)


 


你每一次流淚,是寂寞還是脆弱,每一個微笑是勉強還是幸福,我看得比誰都清楚……』


還記得DylanElaine(欣怡)說的這番話,說著說著時我都不禁為他傷心難過起來,


為什麼這樣一個好人卻得不到他守護許久的女孩呢?


或許對Dylan來說,他也搞不清楚是將欣怡當妹妹看待?還是女人來看待?


在上海兩年的時間,不僅鼓勵、改造了欣怡,應該也是審視自己是否真的愛她?


才這麼的蹉跎了兩年的時光,沒有好好的經營兩人的感情。


 


不過…在我看來,早在欣怡一到上海就演出的失蹤記後


Dylan 在找到欣怡時,早就洩漏出自己的情感了


只是顧慮到還沒從重創中復原又傻傻的欣怡,這才沒有火力十足的發動攻勢……


雖然Dylan的光源式計劃,成功塑造了紫之上


然而卻是個不屬於自己的紫之上,


Dylan的存在,根本是為了幫忙確定存希和欣怡的愛情。


 


最後存希和欣怡補辦的婚禮上,Dylan 的神情及放手祝福,真是讓人於心不忍


真的可以這麼簡單的放棄守護這麼久的女孩嗎??


Dylan是怎樣的心情來看待這一切呢?


但是,不可否認的,欣怡一開始就是別人的老婆,心裡也是只有存希而已


這些,Dylan比誰都清楚明白,所以一開始他就注定在這場愛情中敗陣下來。


縱使他的條件比起存希好得多,仍還是注定要一個人傷心……


 


光看這種上錯床睡錯人的劇情,其實就不難想像到這是一部喜劇


而且看劇名也不難想像出最後的結局是甚麼?


因此,要將這種已經知道結局、甚至是過程的戲劇,拍出讓人想追著看的內容就不簡單了!


欣怡一家人也絕對是在雙生雙旦的主角外,得到最多的矚目


因為每次這一家子的出場,都為這部戲增添了許多的笑點


其他諸如薑母島、薑王爺……等,雖然是虛構的,卻讓人有絕對的存在感


並且把這部單純沒多大創意的愛情連續劇,帶到一個歡笑的喜劇的境界


而且還那麼的調和,這就犀利了!


 


本劇中唯二沒啥喜感的,大概就是Dylan Anna這對後來相認的兄妹了


畢竟,他們是劇情裡的最大受害者,而且也巧合到很韓劇……(啥形容詞?)


我比較大的疑問是:世界上真得有帥成這樣、美麗成這樣的兄妹啊??


老天真是不公平呢……


 


另外,有待加強的地方是


 


存希和欣怡雖然是簽了離婚協議書,但是,到底是有沒有去戶政單位登記呢?


離婚,可不是像存希說離婚協議書沒有簽日期,所以不算數的啊?


應該是去辦理後才算數,也就是說,這兩個人一直都是存在婚姻關係的……


那……


在薑王廟前行了婚禮,到底是去正式登記了沒呢?


像是諸如此類的法律常識,我是覺得編劇不該隨便的帶過


畢竟此劇也明白的說地點是在台灣。


那就該教導看戲的觀眾一些台灣的法律常識才對,


而不是誤導大家結婚和離婚只是隨便拜拜薑王爺、離婚只要簽簽協議書就好……


 


除此之外,其他不合理的地方算是很少了


原來這些年來台劇還是大有進步的……真是刮目相看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