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集的劇情,本來是很容易可以想像得到的


不外乎就是當上總理的朝倉啟太,秉持著自己的理念,站在人民這一邊


而想要將他當傀儡的神林議員,在以為當了攝政王之後,開始感到隱憂。


 


嗯嗯~~原本我就是這樣想,結果劇情也八九不離十


所以其實看得有些無聊喔……


 


但是,為何說是越看越驚喜?


還不是因為我是個忠實日劇迷而且還是木村拓哉的日劇通


我想很多人看了這一集,一定有相同的看法吧?


 


當那四大祕書出現時,真是感到這是華麗一族重播嗎?


個個都是大角,絕不是隨隨便便找個演員來演的……


更加讓人對這部戲刮目相看,陣容黃金阿~


 


 


 


SP的出現,也相當爆笑咧~~


想當然總理的身邊一定有SP,但跑給SP追的總理大概就沒有了~


(不知我有沒聽錯ㄚ?怎覺得好像SP的配樂冒出來一下啊?)


 


朝倉本著學者精神,不怕資料堆積如山,仍是想要將事件調查清楚


我想,這時沒有想到久利生的人,應該不多吧?


朝倉根本就是久利生上身阿~~他也不管其他卷宗堆積如山


就著一件小事展開理解和調查,這……追根究底的壞習慣


不就是久利生公平嗎??


好笑的是朝倉請菲澤去調查,一時間我還以為又看到了城西支部。


 


最大驚喜是……闊別許久的佐佐木教授和瀨名的重逢


相隔11年了吧?兩人淚的重逢………哈哈!畫面有夠令人驚訝的


 


 


 


 


這個劇組在找演員時,有沒有考量到會讓人印象重疊呢?


還是因為我們日劇迷實在走火入魔,才有這種想法?


但是……我覺得劇組似乎是故意的呢!哈哈~~


因為製造的笑果實在是太妙了!!


是想CHANGE些什麼嗎?


 


我對朝倉那間非常豪華又巨大的總理辦公室存著些懷疑,


為啥裡面空間這麼大阿?


除了總理的椅子外,竟然沒半張座椅?


應該要有一套沙發才對啊?不然要那麼大空間作啥?


難道來找總理的人只能站著啊?


坐都不能坐嗎?這大概是編劇的伏筆吧?


我們就等著朝倉什麼時候將它變成久利生充滿電視購物的辦公室……


~不是啦,應該是等著朝倉要人搬沙發、床、哩哩扣扣的東西進來吧!


 


 


 


↑這是官邸的客廳嗎?也是有夠誇張的大~~~(我懷疑是攝影棚搭出來的,總理辦公室應該也是。)


 


 


 


 


雖然上面所說的,有讓人印象重疊之.


然而,其實木村拓哉此次的角色詮釋的很好、很讚


完全不會將朝倉看作以前木村曾飾演過的角色。


甚至──如同像久利生那般愛追根究底的演法和表現也完全不同


那為何會有重疊之嫌?只能怪我們日劇迷的殘存印象太深了~~


 


木村將朝倉那種認真的學者精神表演的很好


戲中雖然強調了他的帥,然而劇中人卻一點都不耍帥


朝倉雖然討厭政治,


但是一旦決定要做的事情,就全力以赴,儘管那是他不喜歡的事情


我想這也是他站在一個老師的立場來對待事物,身教果然還是重於言教的。


從這些個人品德和言行看來,


朝倉成為一個有抱負、宏觀的年輕政治家將是指日可待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