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起日本第一個偶像明星---山口百惠,我想很多現在的哈日族都不認識吧?


如果有印象,應該也只是知道她是小丸子的偶像。


我的第一個日本偶像並不是她,而是她息影後的松田聖子


雖然我也很欣賞MOMOE,她的聲音很渾厚,一點都不像小女生,可惜在23歲時就退出演藝圈。當紅耶~


←清純又性感的山口百惠,是日本第一個國民偶像


 


當年在學校開始學習第三外國語,也就是日文啦!在那個沒什麼機會接觸日文的年代


學日文,只能從爺爺、奶奶那兒聽到一些台灣式的日文罷了!


所以日文的學習,相當困難...........因為沒啥機會


還有就是從B版錄音帶中,得到一些年輕的偶像明星的日文歌曲,而不是在老ㄧ輩中盛傳的[演歌]


錄影帶出租店,也開始可以租到一些金曜劇場、土曜劇場之類的片子


但就是這樣了~~



↑松田聖子的精選集,當然要BUY一下囉!


話說回來,自從我開始喜歡她,幾乎每張專輯都買原版貨咧,好貴的~


 


所以,我的日本偶像們都是活躍在錄音帶裡的松田聖子、中森明菜、藥師丸博子、少年隊、近藤真彥、方格子......後來還有中山美穗、工藤靜香、光源氏....


說到這些偶像,現在很紅的SMAP當年還在給少年隊、光源氏伴舞。木村拓哉的老婆工藤靜香,在當時來說是紅過於SMAP的,而且當時的地位,也不比SMAP現在差多少。所以2000年他們結婚時,我倒是不覺得有什麼配不上的。


哈哈!還有也是因為那時候才剛剛認識木村而已,還不知他有多萬人迷~~


  


↑當年相當可愛的中森明菜,在港台有相當人氣。   ↑Akina和近藤真彥一場戀愛後,大傷元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