←懂了吧?下雨阿


我想我還是得來談一談這部韓劇──秘密花園


 


韓劇迷,當然老早就看過這部劇集,


而像我這類不怎麼看韓劇,卻又對日韓娛樂新聞有點注意的人對這部戲也不陌生,


當他還在SBS電視播放時,網路上已經佳評不斷,


我也試著看了二、三十分鐘,無奈,實在不熟韓星的我,最最痛苦就是看第一集


因為都不認識………..加上泡菜文,簡直是和外星文沒兩樣@@


所以,想當然爾的就此放棄,轉戰片名很搞笑的「原來是美男」


接著又看了「瑪莉外宿中」、「貝多芬病毒」、「天堂牧場」……等,其實製作不是太完美的片子


(雖然還勉強可以看啦~~鄭重聲明:我沒有一直看韓劇,日劇也看了一大堆)


 


是啦~看看我列的List,沒錯!是對張根碩有點興趣(幻想他是我兒子)


當時我還常看就是愛JK,吳建恆也常提到秘密花園和玄彬,還記得秀了玄彬的畫報,一直說他很帥,隨便角度都很帥,當時,我真的看不出他帥在哪裡?


(玄彬迷不要打我,瞧瞧小碩,有夠花美男的^+++++^)


好啦~該看的戲都看得差不多,實在無聊得很,終於還是看了秘密花園


 


楔子,也太長一點,回到主題唄~


 


故事?因為看之前完全沒做功課,所以,看得時候感覺挺新鮮的


雖然他又建立在韓劇(愛情戲or小說)一貫伎倆上:富家子和貧窮女


然而,此劇加了一個最大賣點:交換靈魂──以此出發,引起不少笑點


當然啦~也是要讚佩此劇的編劇和導演──金恩淑()、申宇哲()


你們真是顛覆了我對韓劇的看法,我從來沒欣賞過韓劇的編導,您二位算是第一啦!!


 


愛情劇的情節也沒啥好講,想也知道的結局,不是嗎?


但是,看這部劇的過程,非常非常的享受,


而這部戲也是非常耐看的韓劇,我還沒遇過耐看的韓劇耶?!


因為不是看一次就不想看第二遍,就是再看、三看時不停抓bug和不合理處,所以好感度很快就會消失殆盡。


而祕密花園的劇情邏輯度,可說是我看過的韓劇裡最高的!馬上給他五顆星,還等甚麼看就對了!!


 



 


 


【一看祕密花園】


 


看完的感想是:這男、女主角也太會演戲了吧?這編劇和導演也太厲害了吧?


女主角是誰?太帥了吧?


男主角 (戶籍上的漢字:金主園,有的版本是金朱元、金洙元) ──玄彬 飾,


這人我知道,最近當兵新聞一大堆,雖然在一堆阿兵哥的照片裡面我也認不出他在哪裡?但至少他以明星姿態出現時,我是知道這個人的。


女主角 (戶籍上的漢字:吉裸恁,眾多版本都叫吉羅琳) ──河智苑 飾,這人久仰大名。不過,我是看完戲以後才去查女主角是誰?因為吉羅琳真是帥,帥到女生都不由自主喜歡上她,更何況是男生?


 


而戲中非常討喜的男二尹相鉉(OSKA崔祐英)和女二金莎朗(尹瑟)他們不像純愛劇中的男二女二,老是出來搞破壞……


是啦!前五集撲朔迷離的讓人以為又是一貫伎倆的女二搶男一,男二搶女一或是溫柔守護女一之類的,畢竟女一喜歡男二有13年之久了(忠實粉絲)


但是,當男二女二碰頭後謎底很快揭曉,原來這兩人從頭到尾都是相愛的!?


真是顛覆一般純愛劇的傳統,但卻讓人看了大聲叫好!


所以,這部戲其實講得是兩段愛情故事,喔!還有一段:金祕書和雅瑩


 


這部戲看一次是不夠的,原因?因為看不太懂


金朱元的台詞非常多,自言自語多、以社會領導階層自以為是的發言也多,加上翻譯又不怎麼樣,


和吉羅琳常常交換身分,變來變去的,其實有點搞不太懂他們的心境


所以第一次看時,忙著消化泡菜文和搞清楚他們到底是以誰的身分生活著,就很頭大了,沒啥心力注意有沒bug。當然劇情好,絕對是吸引人一集集的看下去的原因←這是重點


 


但是,我在看前幾集帥氣非常的吉羅琳時,不免杞人憂天的又想到:


完了!依照韓劇的模式,女主角到後面一定哭戲連連,我可一點都不想要看帥氣的羅琳淪落到那種地步…………慘痛的代表:有開朗病的王子妃、堅毅的金絲草、帥氣的咖啡王子


那麼,我的擔心有沒有發生??當然……………有


但奇怪的是,並不太令人討厭。這為什麼?就要自己看才能懂了^^


 



↑開始看此劇時,還以為看精神科醫師的金朱元真有神經病咧~~


 


 


值得【再看、三看……N看的祕密花園】


 


再看時,終於開始能好好抽絲剝繭的釐清關係和搞清楚誰是誰?也能開始好好欣賞演員的演技。


這次意外的發現,重覆再看的戲劇也幾乎找不到任何破綻和bug


不得不再次敬佩編劇,當然趕忙找出編劇到底是誰?而且伏筆之多,不到最後一秒得不到完整解答。


 


不知道我以前看過的韓劇編劇是怎樣寫劇本的?秘密花園,有著不輸日劇的合理性和邏輯性


戲劇,可以天馬行空、時空交錯,但要懂得自圓其說、前後一致不矛盾


這部戲劇,真的是韓劇裡的奇葩阿~~(第一次遇到,讚賞有佳!)


 


唯一比較不合理的就是金朱元和OSKA那個豪華到不太像是人住的家


也體會到有錢人真辛苦,為了去有風景像圖畫般的書房,還要從住處走上一大段路(或開車?)


天氣好也就罷了!下雪、下雨天,可就辛苦了~


好吧!我承認除了看眾演員的演技外,那個「家」,亦是我觀察的重點


每次看到,每次心中都OS:有錢人真辛苦~住這種不方便的房子,唉~~


但,還是要佩服劇組的用心,那個不太像家的家,真的很適合有幽閉恐怖症的金朱元來住,完全開放的空間,只是,老是覺得二樓臥室好危險……


窗戶之多,冬天一定非常冷,又無法禦寒,要開多少暖氣啊?反正他們是有錢人,大概也不在乎電費、瓦斯費之類的吧?


如此比較,那個月租30萬的吉羅琳家,還比較溫暖耶~才像人住的!


 



↑每次看到這房子,總是在想更衣室在哪裡?另外一邊的門呢?浴室呢?不冷嗎?


 



↑好危險的臥室喔~~滾床單的當然是金氏夫妻囉^^(洞房花燭夜)


 


 


還有,朱元、羅琳阿~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下雪天是很冷的,你們為何每次都穿那麼少在外面晃??


難怪,玄彬會重感冒還去錄製OST(似乎是連續兩三天熬夜拍戲和總是穿很少的原因吧?)


 


其實,到後面幾集是有些小瑕疵的,但是瑕不掩瑜,劇情又高潮迭起……


完全可以睜隻眼閉隻眼的讓他pass過去


畢竟,真的是很難得遇到的好戲!


還有,我完全體會到不會演哭戲的演員,是沒辦法成為韓劇的頂尖男、女主角的!


 


 


下回再來說金朱元和吉羅琳的愛情吧?!


 


 


繼續閱讀:【韓劇】秘密花園──人魚公主般的泡沫愛情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