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網路上找到的一張很有趣的圖,剛好是我的主題呢!先來介紹一下主角群~~


第一列:道明寺司         ()李敏鎬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)言承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)松本潤


第二列:花澤類             ()金賢重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()周渝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)小栗旬


第三列:西門總二郎     ()金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)朱孝天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)松田翔太


第四列:美作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)金俊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()吳建豪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)阿部力


 


 


很久以前就想寫的「流星花園」台劇、日劇、韓劇的各國F4大比拼!


在持續看台灣F4的作品後,終於有動力寫下來了!


 


最早接觸到「流星花園」,當然是2001年的台劇


當年正是日劇當道,韓劇閃邊、台劇不夠看的時代


但是,我還清楚的記得因為「流星花園」這部台製偶像劇的推出


給台灣電視圈帶來的震撼彈!


當年,雖沒有跟著進度看,倒也加減看了一些


(誰叫我是日劇控……那個時段當然是看日劇阿~)


只覺得不論是場景、選角、編劇和拍攝手法都極為清新,


尤其四個各具特色的大帥哥一排站開時,那個閃光可是誰都擋不了的


所有的主要角色,幾乎都是影壇新人


在當時的台劇來說,簡直是異軍突起,另類的不得了!


 


我當時也把漫畫找來看了一遍,並且還得知木村拓哉在178歲時


還配過音,當過有聲書的花澤類……


而藤木直人,也曾演過電影版的花澤類……


不過,誰是杉菜啊?誰是道明寺?已經記不得了~


話再回到台劇,雖然有些微的改編,也改的比較台味一點


但是,在F4的貴氣方面倒是下了很大的工夫


住家、排場……等,均讓人覺得拍得還蠻有誠意的



 


接著2005的日劇也推出了!


推出時,大家不免就會將日版F4和台版F4拿來比較


說實在的,當時看到日版F4的陣容實在很扼腕、失望


身高不夠高,就是最大缺失 (難怪交響情人夢作者二宮老師,強調身高一定要符合漫畫裡的設定)


四個人的型,並不太吻合角色,尤其是道明寺……


勉強只有小栗旬的花澤類還OK~另外那兩位,當時還不認識實在沒感覺……


不過呢!在第一部時,雖然腳色我不太滿意,但是日劇版和原著的吻合度最佳


(不過,交響情人夢一推出後,馬上就遜掉了~)


四人的住家,完全的終於原著,杉菜也很可愛,和漫畫蠻像的~


沒想到之後的第二部,修改了劇情(類愛上杉菜,惡狠狠的要將她搶過來……)


害我氣得看完第二部後,馬上將劇情忘光光……



 


 


2009韓劇也推出了!


這回好玩了!他們將名字改成韓國姓名,當然也加了些韓味


這都可以理解,因為台版也是加了台味


但是,不能原諒的是,韓版的韓味也加的太濃了吧?!


到後半段完全的變成韓劇……原著的精神完全消失(差點看了一半就不想續看下去)


加上也如日版改編成類又要搶杉菜!讓我越看越鬱悶……


而幾位主角,造型上還算不錯,環境背景(富貴度)也還算OK


(誰叫他是最後拍,當然可以吸取別人的精華。)


F4雖然也很帥,但是閃光度,怎麼樣都閃不過台灣F4


飾演道明寺的李敏鎬,有些角度看起很像言承旭,但卻沒有他的溫柔感


飾演花澤類的金賢重,氣質很像小栗旬,也很像漫畫中的造型,


但這兩人卻沒有周渝民的憂鬱和放空感(←這才是花澤類阿~)


飾演西門和美作的二位,我只能說穿得很貴氣……但卻沒有朱孝天、吳建豪散發出來的氣場(漫畫中的F4並沒有一天到晚著華服,就像台版F4那樣隨便的穿著,但那種貴氣阿………)


飾演杉菜的具惠善,大概是最雜草的一個了!既沒有大S的清秀嗆辣,也沒有井上真央的靈氣勇敢,唯一優點就是符合韓劇女主角很會哭的本事了!


 



 


日版、韓版,我都紮紮實實的從第一集看到最後一集,


尤其是日版,第一部、第二部、SP、SP的番外篇、電影版全部都看了


日版的編排大概是最接近原著漫畫了,但是卻沒有辦法讓人很投入劇中


演技應該也算是日版最佳,可惜的是選角真的不是很恰當。


韓版,還是老話一句,可不可以不要這麼韓劇啊??


 


再說回台版,我真的沒有好好的從頭到尾看一次


第一部當年加加減減看了一些,現在想從頭看卻因年代久遠,很難尋訪....(水管好像有?)


而那個第二部亂七八糟自己編的劇情算甚麼?


這也是當年第二部播時,我只看了前幾集的片段後,就憤而不再續看的緣故


再說,當年的F4有演技可言嗎?真的只是好看的花美男而已……


然而,演技評價不算好的台版F4,在我看來卻是最接近原著精神的Flower 4


你不能忽視這四個人站在一起時,散發出來的那種磁場和閃光


就是自命不凡、囂張跋扈、不可一世卻又清嫩脫俗的F4


 


也許啦~台版F4也算是另類的台灣之光,讓人不得不讚賞


加上近來四人演技大躍進,年齡也稍長,似乎開始要擺脫花美男的稱號了!


也常看到很多網路上的評價,總是認為台版流星花園、F4最吸引人


F4吸引人,我可以理解。但是十年前的台版流星花園……


以現在眼光來看,還真是有點步調緩慢,比起日、韓的排場,自然是遜色很多……


不過,若是問起台版、日版、韓版都看的人,在N年後還記得甚麼呢?

保證只記得台版的片段


 

為什麼?我也不知道,大概是台版F4的魅力吧?!


 


 



↑這張照片也太..........閃了吧?白帥帥耶~ 白馬王子ne~~


 


 


 


想了解一下F4 & 杉菜嗎?請參閱:流星花園─閱讀漫畫&日劇的雜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