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直になれなくて這是2010春季檔富士電視台星期四(10)的日劇。

講述的是五位年輕人透過Twitter認識,


從網友進而一步的成為朋友的青春友情、愛情物語。(應該是這種故事吧?)


 


編劇可是鼎鼎大名,也是我蠻喜歡的北川悅吏子,


當我還是夢幻少女時代,真是還蠻喜歡她的愛情故事


但是隨著她的主角人物越寫越年輕,故事越來越夢幻後,


我也開始覺得她的故事無趣了起來……(你就坦承你老了吧~~~)


 


這次的演員有瑛太、上野樹里、玉山鐵二、關惠美、金在中(這誰啊?)


恭喜瑛太再次成為主役!


瑛太和樹里,兩人合作的戲劇據說有八次之多


在我們熟知的日劇裡,就有交響情人夢Last Friends和這一部無法坦誠


記得在LF記者會見時,兩人就說是很熟悉的朋友──


是那種可以直接叫名字的。


(這對日本人來說,真是算朋友才能做到,不然一定會加個桑、醬、君)


兩人從交響的soul mate LF裡曖昧的朋友關係


是否終於在這部日劇中修成正果呢?還真是值得期待(~)


 


在我這些偷懶沒寫格文的日子裡,其實重看、新看了許多部日劇


交響情人夢正是剛剛看完的一部,(日劇、動畫、漫畫ing……)


各個角色的印象還非常深刻的記在腦海裡


因此,在看這部新日劇時,難免會一直在樹里身上找尋Nodame的身影


在瑛太身上找阿峰(其實看過很多他的戲,早知道那是找不到阿峰)………


然而,真是多慮了,樹里完全沒有Nodame的影子


不然,我還真是會替千秋王子抱不平……


畢竟我還沉浸在交響情人夢的世界裡。


 


 



 


 


水野月子(上野樹里)是個高中老師,Twitter上的名字是「haru()


看了第一集後,感覺上她應該是個小心謹慎,蠻認真的一個女孩。


透過Twitter認識了中島圭介(瑛太),兩人在網路上無所不談


也彼此互有好感,但在第一次的見面過程中卻不是那麼的順利


簡直是有點糟糕透頂……其實挺好笑的,也太巧合了些……


但是,並不能說是戲劇效果,我相信有緣份的人真的是會有些巧遇的。


圭介的網名是「nakaji」,是個攝影師。


當然無可避免的,在網路上吹噓自己是名雜誌的攝影師


事實上只是幫一些小雜誌拍拍清涼寫真照而已。


似乎還有個神秘女友桐子(井川遙)


這要說明一下:由於是第一集而已,所以感覺神秘……


不過,井川遙去了嬰兒肥,整個人看起來漂亮多了!(請繼續保持下去)


另外,還有玉山鐵二飾演的雜誌編輯、關惠美飾演的月子的友人光


這兩人在第一集中,曖昧不明……可能要繼續觀察……


 


還有,本劇也走亞洲線,多了韓國演員


其實兄妹兩人我都不認識,只是演網名「Doctor」的這一位


有點眼熟,怎麼看都不像新人(新人也不會被邀來演日劇吧?)


一查之下,原來是鼎鼎有名的東方神起成員之一


這個團體,在台、日還真是有名,不過,近日卻說要停止團體行動


解散不是很可惜嗎?雖然我並不清楚他們唱過啥歌曲……


 


Doctor(金在中),搞得是欺騙網友那一套


並非是真正的醫生,卻告訴大家他是個醫生


其實只是賣醫療器材的推銷員,而且還是業績很差的那個


透過Twitter網友見面後,偷偷喜歡上春,


不知將來的劇情是否會出現三角戀、暗戀之類的橋段?


 


北川悅吏子這回把現實生活中,年輕人迷戀的網路世界寫了出來


使得愛情故事增加很多生活感,但是也有著許多神祕感──


網路裡,你可以天花亂墜的吹噓


天南地北亂開講,甚至幻想一些不曾做過卻又想做的事


但,一但網友見了面,成為真正的朋友後


揭開了神秘面紗後,是否還是能在網路上坦承聊天?


我想那應該是很困難的事吧?!


 


本劇的攝影剪接手法也算蠻新穎的


我挺喜歡那種時空交錯的手法


雖然有點眼花撩亂,但卻唯美浪漫……


 


應該是可以期待的一部Love Story吧?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