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一直在睡覺的公主,一醒來就要和眼前的王子結婚呢?

公主並不知道,王子為了讓她醒來做了多少努力呢?!

想不通呢………

 

那是因為眼神吧?

只用眼神就可以傳達一切

Ne~ 在我醒來時,

你可以在我身邊嗎?讓我睜開眼就能看到你…

 

~ 我會一直在你身邊的,一直的……

 

 

 

3個月就要結婚的大庭實那子,開始整理住處的物品,找到了兒時離開故鄉前的信件,那是不知名的少年,持續寫給她的,信中約定15年後的1018日在我們的森林中相見。懷抱著好奇的實那子,沒有告訴未婚夫就自己前往赴約。

 

來到沒啥改變的故鄉,實那子更是想知道這個兒時的友人到底是誰?能知道她已經變得沒有記憶的童年嗎?

 

在森林裡,實那子遇到了他──伊藤直季,兒時曾寫信給她,卻又沒見過面的男人。並且驚訝的從直季口中得知,這15年來的生活,全部都為直季所知,直季一直在觀察著她,卻又不正面接觸……

 

在直季口口聲聲要實那子重生,與他展開新生活。不解直季用意的實那子,問到這是為何?直季只告訴她:因為你是我的一部份……

 

  

 

故事就在這裡展開了~

 

其中還包含了劇集一開始下的伏筆──在聖誕夜慘遭殺害的議員一家人

一連串懸疑難解的劇情,每一集都有每一集的疑問出現,

一個又一個的謎團很難解開呢~

是一部相當有意思的推理劇,

 

但是不知為什麼?

 

凡是探查真相的推理劇,難免最後的結果都是令人哀傷的……

 

 

1998年的秋季檔日劇──沉睡森林。

 

由中山美穗、木村拓哉、仲村徹、陣內孝則、中山裕介、本上真奈美、夏八木勳…等演出。

是名腳本家、推理小說家──野澤尚的作品。

 

野澤尚寫過不少深受好評的腳本:戀人啊、美味關係、青鳥、沉睡森林、冰的世界、水曜日的情事、東京夜未眠……等(只列了我看過的日劇。)

許許多多多的日劇迷都非常喜歡他寫的腳本,可惜的是不知什麼原因,在2004年他竟然選擇了上吊自殺,令不少人為之扼腕。

雖然是9年前的日劇,推理的緊張感還是那麼的強烈。劇中採用了許多的回憶片段,不停的重覆著,卻一點也不會感覺拖戲,反而是加強了他的懸疑性。

 

主題曲「カムフラージュ」(偽裝)是由竹內瑪麗亞所演唱。

 

 

片頭拍攝的非常的美麗,幾乎是把整個故事給呈現出來的一個唯美意境。

 

感覺和2001年的《白影》片頭非常相似,也許是因為同樣都是竹內瑪麗亞所演唱的吧?

 

請參考: 《白影》簡介

 

本劇也得了當季的日劇學院賞的最佳作品、男主角、女主角、歌曲、片頭、導演、編劇、攝影等幾個大獎。

 

 

 

追伸:距離我上次看《沉睡森林》,少說沒有五年,也有六年以上吧?因為這也是一部讓我看了一次後,不想再碰的日劇之ㄧ。

 

不是不好看,實在是知道事情的真相後,一點也不會快樂,算是很傷感又傷身的一部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