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從漫畫改編的日劇有越來越多的趨勢,幾乎每季都有。本季最火紅的[五島醫生診療所]、[交響情人夢],還有[鐵板少女小倩]、[自戀痴情花]..等都是。(不知還有沒有漏掉的......)


最早,廣為台灣日劇迷稱讚的[東京愛情故事]就是由柴門文所畫的漫畫,以往也幾乎都是柴門文的改編日劇,像是[愛情白皮書]、[同班同學]、[PS我很好,俊平]、[非婚家族]到今年的[小早川深木之戀],他的劇情,大都是現代都會男女的寫造,所以改編成由人來演出的戲劇,並不會差異太大,因為所謂的漫畫效果(誇張演出),並不是太多....


五島醫生診療所,在台灣是由青文出版社發行的漫畫,目前單行本出到第19集


中文譯名:離島大夫日誌


當初呢,我是先看了漫畫,再看日劇。


漫畫和日劇相比,劇情和人物的設定有些改變,但是大綱是沒啥變的。


雖然這是ㄧ部好日劇,不過,因為先看了漫畫,感覺起來就沒那麼震撼和感動,甚至還會覺得,怎麼編劇改變了劇情呢?雖然那是無傷大雅的事情啦~


但是總是會覺得有一點遺憾,當然啦~選角也是很重要的,漫畫裡五島醫生是個高大(威武?)、但又有著優柔寡斷的個性。這一點雖然日劇裡的吉岡秀隆不夠高大,卻也把五島醫生的性格詮釋的入木三分,其他演員們也都很稱職。


台版出到15集(東立出版社),日版出到16集


比較起來,[交響情人夢]這部日劇,就相當令人吃驚


這部漫畫我是最近日劇播了之後,才看了幾集。


ㄧ看之下,哇!還真是嚇ㄧ大跳~~


我還以為我在讀腳本分鏡圖耶~竟然有這麼忠於原著的改編日劇,大概是空前了吧?


去年的[流星花園],其實也相當忠於原著了,尤其比較起台版的


沒想到,[交]劇,竟然幾乎將漫畫原原本本的呈現出來,還真是佩服編導的功夫呢....


 


總之,我自己的結論是~如果沒看過漫畫,先看了日劇,那就看完日劇再來看漫畫~


免的日劇的好看程度大打折扣也~~~


 


P.S.富士電視台很會賺錢喔~賣這種小玩意ㄦ~


害我都很想要一個..........


五島醫生的周邊商品之2


  


 


 


交響情人夢的周邊商品之2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