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族這部秋季檔日劇,現在正播到第3集。是本季還不錯看的日劇之ㄧ。


日本的許多大牌演員,通常一年有一部戲就算造福我們這些日劇迷了。真的很意外,竹野內桑演完了春季檔的[輪舞曲]後,又接了一部風格截然不同的劇集。


[家族]這部戲,在看第一集時,總覺得有點似曾相識,原來他和草なぎ剛那部「我和他們的生存之道]有點雷同,探討的問題應該是相似的吧?


ㄧ樣都是只知道努力賺錢當個工作狂,卻忽略了老婆、小孩的需要。當老婆提出要離婚時,還覺得莫名奇妙,不知哪裡錯了?我想這也是時下很多日本的男性上班族面對的問題吧?


日本的社會多是女性ㄧ結婚就離職,也因許多高學歷的女性,ㄧ但踏入婚姻,就難免隨俗的離開職場。但是時間一久,問題就浮現了~她會覺得缺乏自我,ㄧ成不變的家事並不能填補心靈上的空虛,也沒有成就感。加上如果老公又不夠體貼、善解人意,那麼,想逃離家庭的念頭,恐怕就會出現了吧?


雖然大帥哥被老婆甩掉,看的我們ㄧ群粉絲,替他傷心不已。但其實,他在經營婚姻方面是失敗的,以為只要努力賺錢,讓老婆、小孩過著不愁錢的日子,就是幸福。凡事都ㄧ個人承擔、做決定,完全沒有想到應該要和老婆商量,也難怪老婆覺得被忽視了。也因此決定離開這個家。


故事發展到,老婆(理美)想離婚,但是老公(亮平)並不想離婚,還希望理美能夠為了孩子(悠斗)一家再度團員。但是理美並不相信工作狂的亮平,真的會改變自己。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走出婚姻,不想再回頭,因為可能沒有勇氣再度離開。因此兩人便開始爭奪孩子的監護權。


我想事情會變到這種地步,亮平應該是很自責及傷心的,也因此當他吃到佐柏桑為他準備的晚餐時,不禁潸然淚下,一方面是感觸很久沒人幫他做晚飯,一方面也是難過自己的婚姻吧?


雖說故事背景和[我和他們的生存之道]有點相似,不過劇情走向和人物性格並不相同。[家族]走的是溫情路線,夫妻兩人也都要孩子,而且呢,我倒是覺得這兩夫妻應該還是有感情的,希望在最後他們能夠一家團圓,來個Happy Ending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