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sual1.jpg

<Wonder Woman Festival 姜成勋Talk>Repo翻譯      

原文cr DC,翻譯by &a,cr Pisces

【來源: HoonyCafe姜成勋蜜糖罐 】轉載請註明來源,圖片來源: Hoony World

​​​

MC介紹。

勳:大家好,很高興見到大家。我是水晶男孩的主唱(害羞笑)姜成勳,很高興見到大家~(揮手中)

 

MC:哇! 姜成勳好像藝人啊!

勳:嗯?嘿嘿……啊!我再次成為了藝人。 嘻嘻

 

MC:頭髮顏色也很漂亮吧?今天這樣的髮型是第一次吧?

勳:對,其實我開玩笑地說著男人就是粉色,這樣子嶄新的挑戰也試了一下,但現在還是很不習慣很尷尬…(粉絲們說很漂亮)看著鏡子有點不好意思(害羞)

 

MC看到粉絲們的手幅問是不是因為成勳的粉色頭髮準備的粉色手幅,成勳哢哈哈地笑,MC說有點可怕,然後問參與這次活動契機的提問)

勳:啊!首先剛開始聽到主題是wonder woman festival收到聯繫時,想說我究竟能做些什麼呢?是為了女性的位置來著,說到女性我就想到了粉絲們,因為粉絲們曾經是少女,現在成為了真正的女性。那在這樣的意義下,為了這些朋友想說我能說些什麼時,首先想到的是更多的溝通,還有女性們更旺盛的、和自我評價,還有支持她們,本來想說以這樣的意義來參加……但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了。現在像這樣聊著天,也會想說我要聊什麼樣的話題呢、有點陌生的樣子。

 

MC:為了不容易的成勳鼓掌!調查了粉絲年齡,有1618歲的,13歲的也出來了。

勳:(爸爸微笑)知道蜀黍嘛?

 

MC:恭喜到了第二全盛期

勳:謝謝。那啥…全盛期…是…是的吧?其實現在還不清楚有沒到地步……好像是的。大家也舉著手幅,也聽說主辦方另外準備了粉色手幅,對嗎?不是嗎?明明是的啊,那不是寫著這裡你最漂亮(主辦方派發的標語),這個是這裡準備的吧?

 

MC:“水晶的花姜成勳”這個是粉絲們準備的。

勳:謝謝大家,果然要走粉色的路啊!哈哈

 

MC:有種同學會的氛圍,喝著啤酒來乾杯一下吧?!

勳:好,大家各自都有啤酒嗎?有什麼喝的嗎?

 

MC:來說一下舉杯詞吧?

勳:其實我不怎麼喜歡喝酒也不怎麼喝,但今天跟大家一起來幹一杯怎樣?要說什麼口號呢?嗯…什麼想法都沒。什麼…jekki jjang?反應不怎樣呢?jekki jjang?數123jekki jjang

 

MC:很好,來數下123吧?

勳:來~再見面吧!123 jekki jjang!這…這是啤酒?(因為是黑啤觀察了一下後像小雞仔一樣在一點點地喝)哦~挺好喝的!

 

MC:說到粉絲淩晨開始就在等。

勳:啊~我也聽說了,不過是真的嗎?(粉絲:對!)

 

MC問幾點來的,有說淩晨5點有說前一天晚上)

勳:累爆了吧,說真的很累吧?(粉絲:對……)謝謝你們!

 

MC:但是粉絲們看上去很幸福,說一下粉絲到來的感想吧?

勳:首先聽到我來參加這個活動,從口袋裡掏出存摺來,很感謝….啊…真的很感謝的,不是很輕易的決定,謝謝你們……以後也期待的! 嘻嘻^^

 

MC提到有頂峰的日子也有黑暗的日子)

勳:嗯,有開花的時期就也有凋謝的時期。

 

MC:知道會再次收到這麼大的喜愛嗎?

勳:啊…說實話不知道。人說著,我也其實還沒活到人生的一半,但也有低潮期,艱難曲折,然後怎樣看的話自己的人生也必須要有過那一段時間的經歷,是一段能回顧一下自身自我檢查的時期。

像我的話雖然16年後這樣回來了,但這之間真的各種各樣的事都有了。雖然感受到被人背叛的,受到了傷害,我也有給到別人傷害的時候,但真的有夢的話,有什麼很懇切的夢的話,各位不管那夢是很奇怪還是很神奇,好像都會實現的。

但真的要很懇切,所以各位,人生活著,現在這瞬間也肯定會有很累很孤獨的人,把這時間想為是對自己自我檢查那個的一個時機吧?更積極地去思考一下,雖然需要心理調節,但「春天」肯定回來的……實現那個夢,雖然誰都不知道春天什麼到來,但請有夢吧!因為沒有夢,好像就會有挫折和放棄等其他不好的事情,請一直做著許願那個夢吧。那麼非常溫暖的春天就會來到各位的身邊。

 

MC:剛剛成勳說的話和歌曲的歌詞一樣啊!過去的16年有什麼樣的夢呢?

勳:說實話,我看電視的時候看到六六歌,就感覺不知為何那個舞臺上應該有我、應該有我們,我散著頭髮吃著餅乾看的節目,但是我的樣子感覺十分落魄(迎春花們重新回到觀眾模式) ,正是因此所以更加迫切的需要像夢一樣的時間,不斷地祈求祈求又祈求,像今天這樣聽到你們的口號,不知不覺(摸摸頭髮)我也變得這樣pink pink, 也出現在新聞首頁,感覺很神奇。

所以很想要傳達夢一定會實現的這樣的資訊,可能是很形式很無聊,我們都知道的。但是…夢真的會實現!

 

MC:雖然是很明顯的道理,但是成勳這樣一說更加有感觸了!人們都只看到花開的時候,但是卻不知道那背後的故事,過去16年,度過了怎樣的時間呢?

勳:我就真的像一般人一樣過的,說實話好像真的很平凡。起床吃飯,和朋友還有周圍的人見面。看看電視,有時候像現在這樣在漢江散步,就這樣過了。在這過程中有很痛苦的一段時間,但是我自認為自己克服了那一段苦難,那段痛苦的時間使現在的我更加堅強,也因此能夠在這樣好的舞臺上和大家一起過這樣的festival

(氣氛沉寂)

 

勳:啊!說什麼你們都會嗯嗯嗯…… 這樣啊? 明明在說很好的事情啊 !

Mc:應該是因為一句一句都飽含真心才這樣。

勳:說一些更活潑的話題好了,突然感覺好像人間劇場。

 

Mc:額,不是的,正是說這個話題的時候。 那麼16年來是如何管理外貌的呢?

勳:外貌的話有點……

 

Mc:相比電視上,真人更像是冷凍人類呢!

勳:額,因為不太上相。說實話,我看了你們這樣照照片、這樣傳上網、這樣修圖,其實感覺相比真人,不怎麼樣啊!但是也不是說真人特別帥或者怎麼樣?就是說……

 

 

Mc:大家鎮靜啊!鎮靜!

勳:就是說會顯得有棱角,或者會感覺腫,感覺這幾方面比較可惜。但是你們會看著修圖然後上傳……

 

Mc16年裡怎麼保養的呢?

勳:其實沒怎麼管理,但是現在也參加了六六歌,然後也有像這樣的行程,不知不覺我也開始敷面膜,一天一個面膜這樣自然地補充了水分。感覺我的臉上有那種水潤感了,開始很少長痘痘,臉上有光澤了,還有不停地噴噴霧效果也很好。最基本的是多喝水,還有這裡的女性朋友們可能不容易接受的是……麵粉其實不好(放下了吃著的麵包),麵粉做的東西很好吃,但是我自己經歷了之後發現,確實吃麵粉的話臉上會長很多東西,會變醜。在準備演唱會的時候,可能是因為缺少糖分,所以特別想吃麵粉還有麵包,所以吃了很多。所以演唱會的時候臉都腫了,特別…一般啊!所以最近又開始打算戒掉麵粉了。

 

Mc:提起水晶之花是不是就只有長得好看這一點呢?

勳:用最近的話來說,好像是這樣的,但是對男人說漂亮有點堂皇呢?

 

Mc:成勳認為美好的是什麼呢?

勳:美好的的話,自己對自己的珍惜吧?雖然感覺自己愛自己,自己珍惜自己說起來很簡單,但是,想想看,對著鏡子問問自己是真的愛自己嗎? 我有時候也會放棄自己,因為感覺很煩,感覺所有事情都很煩的時候不是很多嗎?

生活中這種日子很多,越到這種時候就想著會鍛煉我的意志,要磨礪自己,改變自己,這樣下去就真的會變得美好了。還有隨著想法的不同很多事情都會不同,根據價值觀,如果一直有不好的想法,悲觀的想法,就真的會發生不好的事情。但是如果一直有好的想法,就真的會發生好的事情,不好的事情也會繞開的感覺。 所以美好的你們從價值觀開始找好你們的標準吧!啊!要先改變自己啊~這樣子想。

 

Mc:啊…思想的美好!

勳:恩,這個很重要。

 

Mc:突然地,理想型提問!

勳:啊!理想型嗎?其實我最近沒有理想型,雖然沒有,但是(喜歡)那種只看著我的人 。哈哈哈!  對我執著的人,但是我不喜歡那種自尊心非常強的女人 。

(迎春花們:一點自尊心都沒有哦!) 

 

Mc:不是!你們都沒自尊。。。。 hhh 果然是成勳操控王

勳:啊~這個是不是太放送用語了?但是真的沒有理想型,就會喜歡初印象好的人 ,就是那種一眼看過去給我那種感覺的人。

 

(詢問觀眾都幾歲)

勳:啊~現在真的不知道年齡差了!可能因為我歲數大了,所以現在不管差了14歲還是多少歲都不重要。我之前還收到過這種提問 ,就前幾年還感覺如果差了十多歲的話會比較有負擔。 啊!咦~在開玩笑嗎?現在有喜歡我的人就已經感恩戴德,是福氣了!眼睛享福耳朵享福啊!哈哈哈 

 

MC:成勳好像對所有事情都很感謝。

勳:嗯,是的!

 

MC:這樣小小的愛和小小的粉絲……(粉絲:不小!!!)啊…啊我說錯話了,我會切腹(?)的。這次活動的主題是TIME TO BLOSSOM,成勳覺得開花的時間是什麼時候呢?

勳:雖然不知道前面的嘉賓有沒這樣子說過,但對各位來說TIME TO BLOSSOM是什麼呢?我的話是現在,這裡,我們?現在這瞬間?一般不是都會這樣回答嗎?因為就是像現在這瞬間一樣。不需要說很長,也不需要什麼事實,但16年來我做著夢一直這樣祈願著,這樣溫暖的春天到來了,還有一定想傳達的資訊是……啊!雖然很肉麻,但各位這樣一個個舉著粉色手幅,各位想著自己是「花」就好了。這樣很肉麻吧?但是請想一下自己是花,那麼花就會開的。啊~真的肉麻死了,但這資訊有意義在的,想傳達給大家。

在等待已久的最後,就像經過了漫長的冬天,溫暖的春天到來一樣,不知道哪個瞬間各位的春天就會到來,希望大家一定要懇切地帶著那個夢會實現的願望。(一起拍手)我好像一直在說一樣的話!哈哈

 

MC:是說在知道什麼是TIME TO BLOSSOM前,相信自己是花這個比較重要啊……

勳:還有努力這東西是非常需要的。努力…把自己想成是花,在現在這瞬間愛著自己,這樣子不也是成為支撐的努力嗎?各位如果沒有努力的話,就沒有現在這瞬間和未來,會一直倒下去。所以各位請一直不斷地努力下去吧!想做什麼的話,我也會要努力的。最近愛豆不容易,我也快40了(粉絲:不是啊!)不是說什麼掙扎,但這突然一下子粉紅粉紅真的...好像真的得要努力了。

 

MC:新專輯什麼時候出來?

勳:啊~在努力中,所以..呵呵呵呵

 

MC:粉絲們覺得的TIME TO BLOSSOM是什麼時候呢?(粉絲:現在!男生:現在、這裡、我們!!!!)來播放一下大家選出的成勳的TIME TO BLOSSOM視頻(成勳世紀末藍色外套版本的COUPLE視頻)

(成勳輕輕跟唱中)

 

勳:想在這裡很開朗做些什麼,但現在有點安靜,變得有點冷清了(粉絲們:哢!!!!)但在這裡剛才我也媽的喜歡爆了這樣了,哦?也說了髒話,因為不是放送嘛……髒話也說了,想這樣玩起來。啊~但是上來了這裡變得非常冷靜了,好像一下子要說很感謝粉絲們早上開始就過來。(在念手幅標語中)水晶的花姜成勳手幅,Hoony is 一切,花一樣的Hoony,只相信Hoony,只看到你,還有其他…等等。謝謝你們~

 

MC:因為時間不多了(粉絲:不行!男生:成勳哥!不行!!!)通過choco talk收集了一些提問

勳:(看著平板)這是現在發上來的嗎?

 

MC在念「雖然總是在笑,但怎樣解壓?」的提問)

勳:啊~壓力的話,我是會去練歌房唱很多歌。雖然歌手去練歌房有點那啥,有點 …哈哈哈,但是(粉絲:好可愛...)我會去。去了然後唱很多歌,我不久前看電視說唱歌是解壓的一個很好的辦法,很健康。然後洗澡時會喊叫,洗澡時,啊~雖然有點不好意思,但我會沖著水喊叫,那樣子好像會有點解壓了。還有我是喜歡用有點燙的水來洗澡。

 

(粉丝:不是쌰워是洗澡샤워~)(注:發音不準)

勳:說啥?啥?(一直沒聽到)洗澡?這在舞臺上呢!你們說什麼聽不太清楚。(再次搜尋題目中)啊~「有問腳趾還好嗎?」的問題。其實是沒關係的,但說實話現在跳舞有點困難,所以馬上到來的釜山行程,還不知道我能不能跳舞。現在為止腳趾狀態還不太好,(果斷)但不是說讓大家擔心的話題,就只是說的實話。

 

MC在念為了TIME TO BLOSSOM做了多少努力的問題)

勳:啊…努力嗎?這個嘛…努力…真的是很難的問題呢!

MC:那就PASS吧?!

 

勳:提問都差不多呢。很多人去釜山嗎?這裡的各位?(粉絲們:是!!!)哦….釜山的位置會被填滿嗎?(粉絲:猶豫地是!!!)聲音很小呢?看來填不怎滿呢~現在看起來,又~~看來我們水晶又要丟臉了~呀!那天還是我們的第一個空中波呢!

MC用笑來緊急結束)

 

勳:(11面膜問那是什麼面膜的問題)其實面膜的話不會挑著來用,就首先各種各樣的試用過後,會有適合自己的面膜,要確實地用過幾次才行,大概要2~3次的樣子。

 

MC讓成勳直接選現場的人來提問)

勳:我覺得這種最有趣了,Q&A那我來選嗎?那就這邊的你。

 

(粉絲說大家一起說包車去釜山,還說要弄旗子,如果唱學院別曲的話就好了,問會不會唱新歌。)

勳:哈哈哈!首先這個是劇透妖精?這個我說的話有點……但本來我們也說如果在釜山唱新歌的話就好了。但因為已經在很久之前就FIX好了流程表,所以還沒到新歌發表的時候。新歌發表呢~會再帥氣一點,跟MV一起公開的。

嗯~學院別曲的話雖然大家很喜歡,那個我們雖然因為想做~哦~有點…跟主辦方那邊跟歌曲相關的已經FIX了,對基本定好的歌曲就不能修改了。所以雖然有點可惜,但因為那是直播,很多人不知道學院別曲這首歌,說水晶男孩的學院別曲的話會說那是什麼?(粉絲:不是!!男生:知道的!!!)就你們知道啊~還有姜成勳個人還不能很自信地說阿里阿里呦……

 

 

MC:就不要有關明星的,選一下普通的提問吧?

勳:很難選呢,但沒什麼提問的樣子啊(選了最前面的18歲少女飯)?

 

(粉絲一直在抖抖抖地提問)

勳:大點聲來說,聽不清,自信點!

(粉絲說想對10代粉絲們說的忠言)

勳:對10代粉絲們……首先很感謝喜歡我和水晶男孩。用10代粉絲這種表達,就把粉絲當做物件來說了。很感謝能認識水晶,就算那份心很小,但也希望能在3年合約期間裡保持下去。雖然我們也會努力的,但偶吧們跳舞很累啊~也經常喘不上氣,你們之間也有10代的,我們也一直期待你們大的歡呼聲去現場。雖然裝著不期待,但我們非常期待來著!希望能為我們多打氣,還有在這個活動,就算是10代去買票了,很感謝,哈哈。

 

(問頂峰期時和黑暗期時,現在的心情怎樣?)

勳:嗯…頂峰?人氣頂峰的時候吧?有點說實話,小時候我1718歲時享受了人氣頂峰,所以不太清楚人情世故。我做的話就沒有不行的事,還有傲慢?所以那時候有點傲慢地生活。所以那樣生活下去後,辛苦的時期和危機就來了,真的是很大的考驗。

雖然有這樣那樣其他的原因,但確實是很明顯的溫度差。真的我很順的時候什麼都很順,我變得有點磕磕碰碰嘎吱嘎吱時,想挑戰什麼想做什麼時就全都磕磕碰碰不行了。全都變得一團糟所以也想過「啊,這世界真的不公平啊!」好的時候什麼都很順,不行時這樣那樣都不行了。真的很不公平啊!

這個不能做好點嗎?這樣那樣時間過去了,我也不知不覺到了30歲中半,現在感覺到的是:啊~我沒努力啊?!在某個瞬間裡那樣了,在那個我停下來了的時間裡,我又不變地去做的話,結果又會一樣的吧?就這樣一直重複著,陷進去了。但大家,剛才也說過了,絕對不可以那樣。要持續不斷地努力,努力自我開發……

不要哭,我說著這話題為什麼要哭…(有前排粉絲哭了),是因為高興哭了?還是因為傷心哭呢?啊~因為高興?但真的如果不努力的話就不行的。如果我說完這些話大家能去實踐就好了,我大概會一直說著話題的。各位,追星也是努力的,不要輸!

 

MC問對於花開的意義)

勳:以前的話覺得花開的話,就只是真的看起來很好啊,出來得很好,那這樣就是花開了,但好像不是那樣子的。就是一天一天我能滿足的事情,那瞬間瞬間就感覺花開了。所以要很感謝每一個瞬間,以前的話走路有點那樣,傲慢自大,有點愛豆那樣(起身像大明星那樣走路)走路,但現在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了年紀,到了這樣的中齡,變得有點謙虛了,不是說變得小心畏縮,變得謙虛後就沒有盡頭地謙虛了,哈哈。所以各位現在做得很順的事情,絕對不要變得傲慢,知道吧?(粉絲:對!!!)得要懂得變得謙虛。雖然總說稻穗熟了就會垂下頭,但真的變得謙虛,事情也會很好解決。

 

MC:最後來說一句話吧

勳:現在很多人一起在wonder woman festival呢~哦!首先到最後要說是talk show嘛?希望能一起參與talk show。不知不覺太陽都下山了,所以氣氛好像變得更好了。希望能盡情享受,以後也…現在這活動到16年是第5次了嗎?希望各位能一直支持678次一起參加,下一次我也能一起來的話就好了。不管怎麼說,女生們很多挺好的。哈哈,謝謝大家一起,很高興見到大家。謝謝你們!

(比著心腳一瘸一拐地消失了……)​​​​

 


 

自言自語:

這篇壓了將近一年吧?也去問了Hoony Cafe能不能轉載,得到肯定的答覆也好長一段時間了,

但一直在思考,想轉PO這篇的原因是甚麼?

只能說,當時看完這一篇,我是很感動的,雖然不至於熱淚盈眶,卻也感慨萬千,以及無限的佩服,說是人生的教科書一點也不為過,是很好的借鏡以及經驗分享,更難得的是其中散發的勇氣,我真的不覺得這是常人能輕易做到的。何況在那之後的一年多,我看到只有更積極、更努力、「心美,一切皆美」的姜成勳,時間真的可以驗證一個人。

 

雖然說,是水晶男孩主唱大人粉,應該早就看過這一篇文,還是決定再PO一次,希望沒看過的人也能看看,這也是HoonyCafe姜成勋蜜糖罐的初衷.........

 

姜成勳,生日:1980年2月22日是SECHSKIES的主唱大人 ,銜著金湯匙出生,就算不工作還是人生贏家。維基百科: WIKI

年紀說大不大,說小也不算小了!高低起伏的人生歷練很精采沒遺漏艷陽高照以及風風雨雨,經歷的黑歷史是真正的黑歷史,而不是綜藝節目中插科打諢。

 

事情的真相如何?也不用太去追究了,畢竟該有的懲罰和正義都已經定讞了,姜成勳不迴避積極面對的勇氣,才是我們應該佩服和效仿的。同樣的,還有一篇真實劇場──姜成勳,也是粉絲們不忍再看一次或再提的。

我也是一直不想拿到檯面上來談的粉絲,然而,Hoony為什麼會拍了這集真實劇場?而在那之後的一兩年間上的節目,仍依然不斷的一提再提,除了砥礪他自己外,這樣的分享從基督教來說就是做見證,從佛教來說就是現身說法,宗教的力量相信也是讓Hoony重新站起來、再次出發的最大力量之一。既然做見證是成勳的領悟和做法,那麼好好的將他的想法分享不隱藏才是正確的。

 

這篇interview應該是成勳目前為止公開提及此事的最後一篇了,而今年BOF時,相信不少粉絲和我一樣也想起這個訪問。那麼就讓這篇成為我Blog無三不成禮的2017第三篇有關BOF的貼文吧?!

 

另外,這個訪談和之後參加的fashion show、coach商演 ,被Hoony永遠的哥哥G1給剪輯了一段影片,請參考: 夏威夷CP的Bromance(2)源勳啊~   也是很甜的回憶啊但是,Hoony說要給哥哥剪輯的影片卻一直難產呢?!

arrow
arrow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