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←這是櫻庭裕一郎嗎?好像是!

 

 

 

最近卯起來看長瀨智也的日劇,我想大概除了早期的白線流,還沒機會看外

 

之後他主演的日劇應該都看得差不多了吧?

 

 

很早就知道這個人,但也只是知道而已

 

 

很簡單咩~長瀨智也,1978年11月7日生,身高185公分

 

傑尼斯唯一的樂團 TOKIO(東京小子)的主唱,

 

也是 J 家非常少數的高個子帥哥之一。

 

因主演了2001年的女婿大人(好像是我看的第一部他演的戲)以後聲名大噪,

 

從此奠定戲劇上的一定地位……

 

 

好幾年前JET?還是國興?播過TOKIO主持的一個綜藝節目,

 

 

當時我也很專心、努力的每周必看(忘了叫啥名字了)

 

因此,或多或少也認識了TOKIO的全部成員。

 

記得那部綜藝節目中還有幫人家達成夢想的單元

 

 

其中還有請龍澤秀明來當自己朋友的老爸、想見一見堂本光一王子的、

 

幫山口達也減肥的單元(這單元應該也要叫慎吾來才對)總之,算蠻有趣的節目!

 

為啥講到這節目咧?因為這節目,也才知道光一和長瀨是很好很好非常好的朋友

 

甚至可說是比和其他TOKIO成員都還親近吧?

 

可能是他們年紀較接近,而其他成員除了松岡昌宏外都比長瀨大很多,

 

隊長誠島茂甚至大了七歲………..(慎吾和中居、木村也不過差五歲)

 

 

記得也曾在電視上看過TOKIO來台灣的演唱會,

 

 

有一幕印象還蠻深刻的,就是咱們帥哥唱到哭了……

 

原因是太感動於台灣觀眾這麼熱情的支持

 

這對我來說,還蠻吃驚的,看起來高大威武、酷酷模樣的人,

 

唱起歌來嘶吼火爆的,竟然有著一顆纖細的心。

 

(據長瀨在2007年1月期的POPOLO所言,2000年的台北§香港演唱會,是他第一次在舞臺上哭了。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離題、離題,回到日劇來。

 

 

說到他演的日劇,不知為啥,除了2001女婿大人在當時還算認真的看以外

 

 

再來幾年好像也沒怎麼認真看他演的戲,大概也是因為看了2002年輕爸爸後,不覺得好看吧?!

 

當然,女婿大人2003(第二部)也看了,但是看是看了,現在一點印象都沒有

 

只記得和竹內結子演的那部好看多了!(第二部女主角是酒井法子,哇~~)

 

 

後來,在我身邊很久卻一直沒看,但深受廣大日劇迷好評2005虎與龍

 

 

也在好奇之下終於是看了……(沒馬上看的原因是卡司真的無法吸引我)

 

好在是看了這部戲,讓我認識了不一樣的長瀨智也、岡田准一

 

最重要的是,知道了宮藤官九郎這位很獨特出眾的年輕編劇兼演員。

 

因此,長瀨的下一部日劇──2006My Boss My Hero就很認真的按時看,

 

看過這部日劇的人,應當都知道內容相當有趣,也非常的吸引人。

 

此時,在我印象裡的長瀨已經漸漸和帥字畫不上等號了

 

因為劇中太多奇怪表情、扮醜樣,怎會想起當年櫻庭裕一郎的帥樣?

 

可能隨年紀增長,也可能是個性使然,他並不走耍酷耍帥的路線~

 

雖然他是絕對有這樣條件的。

 

 

 

←歌姬時期的造型,是成熟型的帥!

 

 

 

 

2007歌姬,也是當時我追得很勤快的一部日劇,相當有趣精彩

 

也更覺得長瀨真是很有型,高挑的身型穿起復古式的西裝,相當迷人

 

(哈哈~因此,相武紗季就被他迷倒了,據說目前為止兩人還交往中,祝福他們~)

 

 

不過,為啥2009暑期檔華麗的間諜,我會漏了看呢?

 

 

大概是因為我改了收看日劇的方式,也是因為近期日劇都不盡理想

 

加上受夠了深田恭子近期以來都飾演無厘頭傻大姊的角色

 

(雖然恭子的日劇幾乎還是都看了~~~我這好可怕的收視習性)

 

當時就這樣真的忘了這部戲的存在……

 

 

 

最近,被2009冬季檔的仁醫喚醒追看日劇的習慣,完結篇後仍然有意猶未盡之感

 

不禁尋找起有關醫生的日劇,就這麼搜尋到半個醫生

 

這是一部當年想看,後來終究是沒看成的日劇

 

這部繼女婿大人後,也是2001年的日劇,劇中竟然還有二宮和也(驚!)

 

而且,長瀨飾演的角色竟然和後期的角色相去不遠

 

也就是雖然是個高知識份子實習醫生,然而卻不改小混混、不良少年的個性。

 

這也讓我不禁懷疑起,長瀨到底是甚麼時候開始演這種「不良」的角色的?

 

 

為什麼虎與龍、歌姬、My Boss My Hero都是這樣的?

 

 

 

接著,把半年前的華麗的間諜看完,驚覺差點錯過一部好戲

 

 

編劇是大搜查線的君塚良一,是現今不多又優秀的原創編劇之一

 

所寫的劇本,有一定的水準和內容,絕不會有那種看了頭就知道尾的情形發生

 

再來,就把更早期的、2000年的池袋西口公園一口氣看完

 

這部也是深受日劇迷好評的戲,也知道當年窪塚洋介在這部戲中有非凡的演出,

 

但不知怎樣我就是提不起興趣去看它

 

大概是這種青少年街頭鬥狠的題材,實在不是我的興趣吧?!

 

這回,卯起來又是一口氣看完,確實是很不錯的一部日劇,

 

也是編劇宮藤官九郎編寫的第一部日劇劇本

 

並不是我想像中那樣的街頭鬥狠(雖然血腥火爆的鏡頭還是不少)

 

 

也明白原來長瀨智也是從這部戲開始和混混、黑幫、不良少年脫離不了關係

 

原來早在十年前,他就開始演這樣的角色了啊?!

 

 

 

↑池袋西口公園的演員之二,此部日劇演員陣容很堅強喔!

 

 

 

 

還有一部講述日本金融、股票市場的Big Money(2002)

 

說實在的我完完全全沒有這部日劇存在的印象,

 

然而,這部日劇卻是長瀨智也自白線流(那些日子以來)以來,最正經的角色

 

完全沒有擠眉弄眼、扮醜,也沒有演混混、黑幫

 

甚至可以肯定的說:簡直帥透了、帥到爆、又酷到不行~~

 

簡單的說就是女婿大人──櫻庭裕一郎的酷版

 

撇開造型不談,這部日劇也蠻值得一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對了!查了長瀨的檔案和劇情介紹,

 

 

原來還有二部我完全忘記長瀨有演、故事內容忘光,而我又看過的日劇:

 

流沙戀人阿~和她已不在世上(根據我可怕的收視習慣,美穗妹妹&恭子妹妹的日劇是一定看滴....)

 

順帶一提,確定看過又忘記內容的還有年輕爸爸、女婿大人2003(第二部)

 

勉強想起來的還有戀人阿~裡面飾演的角色

 

(本來只記得戀人阿~雙生雙旦的主角和女配角,就是完全不記得男配角的他。

 

像這類看過即忘、沒有存在感的角色,就是演技還欠佳的時候。

 

例子之一的玉木宏,就是個活生生的不幸例子。人家長瀨baby至少都還飾演主角咧~

 

不過,也因此他一向被日劇迷批演技不夠好。)

 

 

另外,不知是不是因為演過櫻庭裕一郎的原因,長瀨對自己的真實戀情一直都很大方的公佈

 

 

和濱崎步交往時是這樣,和相武紗季交往也是這樣,完全無視J家的反應。

 

 

 

↑八卦一下,據說兩人情濃時各刺青了半顆心,如今Ayu已將他刺成一顆心,長瀨已洗掉刺青

 

 

 

 

幾乎看過他這十年來的日劇,雖然發現他的演技實在是……怎麼講……

 

要說好,也不是真的很好,要說不好,也沒那麼糟糕,我想這跟他演的角色也有絕大關係。

 

因為大多數都是誇張動作、逗趣角色,內斂的戲真的不多

 

就算有,也真的表現的不夠深刻。

 

不過呢~可讚嘆的是,他所演的日劇,還真是題材各個不同,而他也演得相當襯職。

 

因此,他也因女婿大人虎與龍得過該季的日劇最佳男主角獎

 

總體來說,在他這個年齡層的男演員裡,算是表現不錯的。

 

 

若以我自己的觀點來看,歌姬應該是他演得最好的一部日劇,

 

 

但我還是一直不明白,為什麼歌姬的收視率會是當季之末?

 

 

比較可惜的是,我們大概很難看到他會以很帥的造型再次出現吧?!

 

 

 

因為,他本人就不是走耍帥的美男子路線的

 

然為何所有的超酷超帥的照片都是櫻庭裕一郎呢??!

 

話再說回來,當年他以美男子造型出現時

 

感覺上和木村拓哉有幾分相像呢!

 

真是很可惜呢!明明那麼帥的人,老愛走粗獷路線

 

這叫掩蓋鋒芒嗎?*____*

 

 

 

 

↑為戲塑造出來的櫻庭裕一郎,有別他一慣的風格和造型

 

 

相關閱讀: 歌姬(一 ~ 三集小感) 、 歌姬──觀後感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