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這個場景是日劇迷們夢寐以求的,只能在動畫或漫畫裡實現了!


 


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看到這樣子的動畫了…


說實在的…..非常非常的粗糙

 


這還是以看動畫的角度來評語的


如果再拿日劇來比較的話,那這部動畫簡直是非常令人失望


怎麼說呢?假設富士電視台有100%的預算,同時進行日劇和動畫


我絕對相信90%拿去做日劇了




※髒,但是整齊的房間。(日劇裡是亂而不髒)


 


======以下是抱怨文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 


要說這部動畫的線條簡單也就算了,畢竟是少女漫畫嘛~


野田妹也還畫的蠻可愛的(比漫畫漂亮多了)


千秋也還差強人意啦(我是覺得漫畫裡比較帥啦~)


 


但是…..這不是重點


為什麼ㄧ大堆的畫面,通通都是用ㄧ張背景圖zoom in (out)panpan去?


也就是用攝影技巧來彌補動畫圖片的不足嗎?


偷工減料到這種程度?是預算的問題嗎?


 


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卡通時,還在數這個鏡頭大約使用了幾張動畫?


也很久沒有感覺到,這部卡通不是整個在


而只是嘴巴動,或是只有手動…….(其他部分都不動)


真受不了~幾乎都可以看出ㄧ個場景是用了幾張動畫。


 


比較起日劇的精細程度,這部動畫簡直是不及格


而且日劇絕對比動畫還要來的有漫畫效果!


這是什麼現象啊?人演的比用畫的來的漫畫??



 



二 宮 老師的漫畫,有令人感動和令人捧腹大笑的地方


日劇版,也將他立體化了,效果更加顯著….


動畫版,卻只是將漫畫上了顏色,在鏡頭前搖晃幾下,


漫畫裡面的感動、爆笑,全都消失不見?!


 


 


更別說有時千秋還會(造型)變形,真不知動檢是在幹什麼的?


構圖開始就糟,原畫也混,動畫一畫之下就難免變形


好在動畫畫的張數不多,因為大多數都是背景的戲份嘛~


不然也只是畫一張完稿,就可以利用鏡頭從左拍進來,再從右出去


或是幾張賽璐璐片重疊上下左右移動,總之,就是用攝影技巧!!!


背景也是,難道不能再考究一點嗎?


 


(以上是職業病,很久沒發作就是了!請見諒!!)


 





※日劇裡,令多少人感動的雙鋼琴演奏,竟然就這幾個畫面,在鏡頭前晃過來晃過去??



 


抱怨歸抱怨,我想我還是會繼續把他看完,


畢竟這應該是經費問題,影響到動畫的精細程度


劇情來說的話,還是相當忠於原著


不過,比起日劇的95%,動畫大概只有80%不到吧?


消失的20%就是二 宮 老師在小地方、小細節表達的東西


動畫版都將他簡化掉了…..


 


其實想想,動畫版也沒有那樣糟啦~


只是觀眾的胃口已經被日劇給養大了…..


只能說,動畫師們~


你們果然還是比不上專業演員阿!


請再加油!!紙上的演員們!!



※這個畫面相當忠於原著,雷同度100%


 


※這也是和原著100%雷同的場景之ㄧ。相較之下,我喜歡日劇版的,多了幾分浪漫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