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請回答1997》這部韓劇,2012年播出四年多後我再次重看,不像第一次看時演員一個都不識 ,也不再糾結緊張誰是老公 ?當然也沒想到是在真的認識了水晶男孩之後再來重看 ,如此看點完全不同了 !也更了解成詩源的狂飯世界 。

而在得知水晶男孩回歸的消息後,對我來講是驚訝的!雖然當時我不認識他們,但感受到了..............

真的有人跳脫電視劇的框架,來回應了!這對一個請回答系列的劇迷來說,激動的心情不亞於水晶男孩的粉絲!

reply1997-0.png

 

劇中,一群高中生裡,成詩源是HOT的狂飯,好友毛有貞本來也是HOT狂飯後來移情別戀SECHSKIES,兩人友情差點就破裂!

看這部戲,讓我大開眼界的是韓國的粉絲文化,很不可思議的瘋狂,本來以為戲劇效果誇張了,但認識Sechky以後,發現劇裡呈現的根本還不及一半。

reply1997-3.jpg

 

詩源跑去首爾的Tony家蹲點,好不容易堵到Tony,告訴Tony她是釜山來的,不太耐煩的Tony(Tony飾)還說他是美國來的。雖然如此,最後還是幫她簽名並親切的問她有沒有錢回釜山?(Tony是個很暖的人,看了'星夜'最後合照時,有感動到我^^)

 

↓↓↓兩人在車站討論要去TONY家,背景卻是Teenager雜誌水晶男孩的封面,不知韓文寫啥?

reply1997-5.jpg
 

殷志源是我這次重溫的看點 ,當年只覺得劇組真神奇 ,找了水晶男孩成員來軋一要角,而且還是'高齡33歲'飾演18歲。

當時覺得挺有趣的情節,現在配合2012年的時空,看起來有點淡淡的哀傷 ,我還是很想問殷隊 ,到底是什麼心情演這部戲 ?會傷心嗎 ?我猜就算會傷心 ,仍是讓水晶男孩的名號打響在非韓國人的韓劇迷的記憶裡 ,雖不了解 ,但記住了 !做的好啊 G1

 

↓↓有陣子很流行的app,看你長得像哪個名人!測試了河燦得到100%像殷志源

vlcsnap-2017-02-08-14h00m02s040.png

 

reply1997-1.jpg

 

第七集裡 ,河燦(殷志源 飾)問詩源為啥寫fanfic?寫這個會讓成員彼此尷尬 ,眾人你一句我一句追問,

你為什麼要擔心?你為什麼要擔心?你為什麼要擔心?你為什麼要擔心?(真的是一人一句)………

河燦還一臉正經面無表情的說:「我為什麼會這樣 ?」


哎 ……當年真看不懂這一段 ,如今懂了 ,真是一陣狂笑 !

reply1997-2.jpg

 

無疑 ,編劇裡肯定有HOT或SECHSKIES的fanfic高手 !(詩源長大後成為電視台的綜藝節目劇本作家)
不過 ,fanfic這種問題 ,如今在這些大叔眼裡已經是小情趣了 ,不會再在意了 !想寫得人就放心寫吧 !

 

reply1997-7.png

 

校園裡粉絲之間的神經戰!

reply1997-9.jpg

 

劇中,還演出了兩邊粉絲的世紀大對決,可惜劇中場地太小做不出蛋白與蛋黃的關係,但仍是白多於黃的局面,而釜山小黃確實是搭著HOT的粉絲車回釜山。(雖然每天在學校吵架,詩源做為釜山HOT粉絲會長,還是很義氣地讓朋友搭專車)

reply1997-8.jpg

 

其實我想說的是,因為有這部韓劇,才讓HOT的文隊有製作20世紀未少年的想法,而做了20世紀未少年之後,相信四組(HOT、SECHSKIES、god、NRG)團體更有想要重新回歸的念頭出現。尤其現在成了小黃的我,在看到殷志源、金在德、張水院看著當年留下的輝煌文物(?)時,落寞唏噓的神色更是有感。

 

重點來了!為什麼會有《請回答1997》這部以HOT和SECHSKIES為時空背景的戲劇出現?因為這部劇的製作人李明翰、導演申源浩、編劇李祐汀都是《兩天一夜》出身的 ,或許他們長期看著''曾經''身為偶像的殷志源,放下偶像包袱投身到綜藝的甘苦而萌發製作一部這樣的戲劇。當時,這三位可都是從綜藝界轉投戲劇界,成敗都還不清楚,找來的演員都是藉藉無名的新偶像歌手,最大牌也是真正大牌的應該就是殷志源了,而殷志源一直認為自己是腳演技,卻也義氣答應演出這部戲。當然最後成功了!系列一部接一部的拍,而殷志源,也讓很多只看韓劇的人認識他也認識水晶男孩。

 

tvN在2016年迎來10周年慶,第一次舉辦了頒獎典禮。作為tvN的鎮台之寶就是請回答系列了!這系列的收視率一部強過一部,頒獎當時tvN的最高收視是《請回答1988》並且得到電視劇的大賞。

製作人上台說了沒有《請回答1997》就沒有第二部《請回答1994》,沒有《請回答1994》就不會有第三部《請回答1988》。因此雖然是《請回答1988》得大賞,卻應該是全體請回答系列的榮耀。

 

↓↓↓↓↓而作為介紹鎮台之寶戲劇本賞的《請回答系列》引言人正是殷志源!可以說沒有HOT和SECHSKIES就沒有《請回答1997》

(頒獎典禮是10月9日,Three Words是10月7日發行)

reply1997-10.jpg

reply1997-11.jpg

(連結)2016 tvN10 Awards tvN十周年頒獎典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看了很多tvN的戲劇和綜藝,建議看一下這個頒獎典禮,真是眾星雲集,不過時間非常長有五個小時。殷志源除了做引言人外,參與MC的新西遊記也得了本賞。

 

而為什麼會有《兩天一夜》這個到現在還是綜藝之王的節目?根據羅PD的《反正競賽還很長》一書,說到有一次做綜藝節目看到志源未按照腳本的真實反應,效果是出乎意料的好,才啟發他製作《兩天一夜》這個只有大綱的實境秀節目。因此從十幾年前志源就是羅PD的愛將,雖然是水晶男孩回歸期,還是得讓G1去參加新西遊記4的攝錄啊!

再說,我也是因為新西遊記才對水晶男孩產生興趣的。

 

還有放心!根據長久以來習慣,羅PD會大量使用Sechky的歌曲做BGM的!(羅PD真的蠻疼G1)

 

 

ps. 頒獎典禮介紹《請回答1988》的片段影片(崔澤=寶劍):『我想在初雪那天向她告白』,只是無法確定某人聽到看到了沒?

 
arrow
arrow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